→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慈善,照亮心灵的阳光

2019-06-14 00:00

  我对慈善的认识是从本村一个得白血病的女孩的境遇开始的。

  那个女孩,当时只有十几岁,还在读初中,被确诊为白血病,急需做骨髓移植手术。可是,巨额的费用象大山一样压在本不富裕的父母身上,一家人陷入绝望之中。后来,女孩的老师向报社披露了这件事,报纸上登出了一篇相关的报道,事情一下子有了转机。社会各界的捐款纷涌而来,不长时间做手术的钱已足够了,家人如愿以偿地给孩子做了手术,孩子的生命保住了。这个事件当时被广为报道,充分体现了社会慈善的巨大作用。慈善,不仅挽救了一个生命,挽救了一个家庭,而且给当事人所有的亲朋好友都增添了信心,给社会增添了一份稳定。

  大约过了两三年,那个女孩不幸离世,孩子的父母在悲痛之余,把剩余的善款全部又捐给了慈善协会,他们希望那些钱能用于更需要它的人。他们的这一举动充分显示了慈善的感召力,他们本来是受助人,但在慈善事业的感召下,又加入了奉献爱心的行列,成了令人敬佩的捐助人。

  被许多爱心故事感染的我,也曾经参与了一些力所能及的慈善活动。

  2009年,市残联发起向莱芜市特殊教育学校捐助活动。当时,自主创业不久的我也参加了这一活动,向特校学生捐助了价值一千元的书籍。当拄着双拐的我站在主席台上和校长一起举起捐助牌时,台下师生掌声雷动。当我在学校参观的时候,一位特校教师特地找到我,对我一再表示感谢,说看到身有残疾的我作为捐助人站在主席台上时,台下的她眼泪止不住的流。当时我很惊讶,没想到自己只是捐助了区区一些书籍,竟然带给别人这么大的震撼。这就是慈善的力量。

  还有一次,忘记是哪一年了,本市的一家网络媒体发起向一位身患绝症的农民的捐款活动。我从网上看到后,决定也献一下爱心。我骑着摩托车乘着夜色来到他们的办公室,向负责人说明了来意,负责人直呼感动。办完手续后,他怕我晚上骑车不安全,特地安排工作人员把我的摩托车寄存在传达室,派人开车送我回家。我也很感动,没想到自己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收获了别人对我奉献的爱心。

  还有一件小事让我至今难以忘怀。我们村有一位精神受过刺激的中年人,他虽然精神不太正常,吃饭靠乞讨或拣拾垃圾桶里别人丢弃的食物,但有一点,他只干好事,不干坏事,常年在村里义务扫大街,或者在公路边“指挥交通”。有一天早上,我在路上遇到他,他对我说,没钱买早饭了,问我能不能借给他点钱。我当时没有犹豫就给了他十元钱,他连连道谢。从那以后,每当我在路上遇到他,他总是把刚捡到的食物高高地举起来,说:你吃你吃。这个举动让我深有感触。一个精神有残疾的人,在他的世界里,没有脏净,没有美丑,但他依然有一颗感恩的心!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