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省慈善联合总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4 10:39

111111111.png

222222222222222.png

11月23日下午,省慈善联合总会召开会长办公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邓永俭主持并讲话。省慈善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副会长王树山、盛国民、董颍生,监事长唐飞、秘书长杨吉中和副秘书长朱雷华、赵二晓、胡英芝等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精神实质。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宗明义提出了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86”个字的主题,高屋建瓴、旗帜鲜明,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充分体现我们党对所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所肩负历史使命和中心任务的深刻把握,明确宣誓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要深刻领会大会主题的丰富内涵,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共创强国业、共圆复兴梦。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事业的伟大变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构建初次分配、再分配、第三次分配协调配套的制度体系”“引导、支持有意愿有能力的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是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特别是公益慈善组织和慈善从业者的巨大鼓舞和巨大鞭策,为慈善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描绘出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实现党的中心任务做出的战略部署,凝聚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共识,自觉把慈善工作融入到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来。

邓永俭会长在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在学习贯彻中强化政治引领,统一思想认识,抓好重点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件大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的读原文、悟原理,同时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全面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坚持平时的学习和集中研讨结合起来、坚持个人自学和组织培训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三是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当前的各项工作,真正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落实在具体行动上,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做好慈善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按照总会今年既定工作部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努力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确保年度任务收好官。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主动创新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总会工作起好步,进一步推动河南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邃、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将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把学习报告精神与推进慈善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投身慈善事业,为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出贡献。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