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济源慈善总会启动2020年春节“情暖万家,慈善济困暖冬行”活动

2020-01-22 16:5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扶贫脱贫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补充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济源慈善总会在2020年新春来临之际,开展“情暖万家,慈善济困暖冬行”救助慰问活动,使困难群众感受党和政府温暖关怀,同全国人民一道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新春佳节。

  今年“情暖万家,慈善济困暖冬行”活动计划投入善款19余万元,将重点救助慰问建档立卡已脱贫户,低保户及低保边缘户,孤、残、老和遭遇重大疾病、自然灾害或重大事故陷入临时困境家庭中的特别困难户。慈善、民政部门将积极协作、相互配合,做到精准救助,把好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确保救助活动见真情、求实效。


640.webp.jpg


  1月8日,济源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冒着严寒,先后赶到王屋镇桃花洞村、五龙口镇东逯寨村、玉泉街道南水屯村等看望慈善福彩“SOS紧急救助”和“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儿童大病联动项目救助对象,为他们送上救助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活动当天累计发放救助金45000元。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家住王屋镇桃花洞村的建档立卡已脱贫户王素娥,因脑动脉瘤破裂住院先后花费20余万元,加上儿子残疾,家庭陷入临时困境,在民政部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积极协调帮助下顺利完成手术,目前身体正在逐渐好转恢复中。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商永莉一行专程登门看望,送去救助金1万元及慰问品。


640.webp (3).jpg


640.webp (4).jpg


  五龙口镇东逯寨的小洋洋和玉泉街道南水屯的小然然为“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儿童大病救助对象,经过前期积极治疗,目前正在康复当中。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先后到家中看望慰问,了解孩子治疗情况,送去救助金和慰问品,并鼓励其家人要坚定信心,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孩子一定能尽快康复。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