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深入学习慈善法规 积极践行慈善理念 ——濮阳市慈善总会全体工作人员学习慈善法规

2021-04-19 10:58

DSC_0002.JPG


4月14日,濮阳市慈善总会召开专题学习会,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全面学习国家出台的慈善法规和国家领导人关于慈善事业的讲话,为我市慈善工作更好的开展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总会副秘书长张治中就党和国家关于慈善事业论述进行解读。慈善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我国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社会第三次分配的重要途径。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明确将慈善事业作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等制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重视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等社会公益事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事业,改善收入和财富分配格局”;2021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社会组织、人道救助、志愿服务、慈善事业发展”。这不仅体现着党和国家对慈善事业的高度重视,更是为慈善事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为投身慈善事业的工作者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指引。当前我国慈善事业已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慈善事业法规政策体系逐步建立,系统学习慈善法规、提升政治素质、增强业务能力是每位慈善工作者重中之重的任务。

副会长李自勤指出,《慈善法》实施四年多来,各项配套政策法规陆续出台,我国慈善事业发展的法治化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进入新阶段,但社会对依法慈善的认识亟需普及,慈善工作队伍亟需壮大,专业能力亟需提升。濮阳市慈善事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党和国家政策的指引,离不开民政部门的引导。他强调,为适应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的需要,总会全体慈善工作者要通过本次学习深入了解和掌握国家相关政策,明确慈善组织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责任和作用,提升自身的政策水平、业务能力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履职尽责,学以致用,推进总会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王朝阳副会长联系总会实际,他表示总会财务人员要树立起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财务制度、相关政策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围绕组织规章制度有序运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和每一笔“救助款”、“慈善款”。

会上,大家积极发表看法,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慈善法规进一步了解了慈善,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找准了方向,为今后的慈善工作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

徐教科会长表示,通过本次集中学习系统了解我国慈善法规,加深了对慈善工作的理论认识,也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慈善事业发展的支持与重视,《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等政策性文件出台为慈善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慈善工作尤为重要。濮阳市慈善总会要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切实加强领导,抓好组织建设,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坚持慈善理论联系实际,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扎实开展慈善工作,发挥慈善组织的积极作用,推进濮阳慈善事业稳步发展。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