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周口市慈善总会召开2022年度“99公益日”活动暨慈善医疗项目推进会

2022-06-23 20:52

6月22日上午,周口市慈善总会在周口市惠济医院召开市慈善总会2022年度“99公益日”活动暨慈善医疗项目推进会。各县(市、区)慈善会秘书长、各慈善工作委员会会长以及慈善会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慈善总会监事会负责人刘百里主持会议。

1.jpg

会上,市慈善总会常务副秘书长、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主任靳华林就“99公益日”活动暨慈善医疗项目作了推进动员讲话。会议提出各县(市、区)慈善会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及全社会支持。今年,市民政局为使我们开展好这项活动,给了很多指导和帮助,为“99公益日”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各县(市、区)慈善会要主动向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汇报,进一步赢得党委政府对慈善事业、“99公益日”活动的重视支持,加强与新闻媒体合作,助媒体的传播优势,动员更多的公众参与活动。

二是各县(市、区)慈善会秘书长要切实负起责任。今天,县(市、区)慈善会会长没有参加会议,参会的县(市、区)慈善会秘书长要向会长做好汇报,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不仅要汇报好,更重要的是要身体力行,切实负起责任。会长坐阵支持,很多工作需要秘书长亲力亲为。“99公益日”活动能不能做好,关键是要有一个敢于担当的秘书长和一支素质高的慈善专业团队。这几年的工作实践我们看到,凡是工作做得好的地方,都是有一个敢于担当和善于协调的秘书长。只要秘书长认识到位,有党委、政府的支持,慈善会全体同志忠诚履职,就一定能做好“99公益日”活动。因此,各县(市、区)慈善会秘书长要把“99公益日”活动摆在重中之重,亲自抓、亲自管、亲自协调,慈善会每一位同志要凝神聚力,拧成一股绳,认真负责,真抓实干。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充分发挥慈善事业在第三次分配中的重要作用,才能把“99公益日”活动开展好。

三是要坚持全市一盘棋,上下一起干。这是市慈善总会一贯的主张,也是我们开展“99公益日”活动累积的宝贵经验。市慈善总会将继续发挥引领、协调、指导职能,建立协调机制,加强横向合作和纵向指导,积极为全市各级各类慈善组织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市慈善总会领导同志也将到各县(市、区)慈善会去调研、协调,督导“99公益日”专项活动。各县(市、区)慈善会要加强对辖区内慈善组织的指导,加强与其他社会组织的合作,搞好上下协调,形成齐心协力打好“99公益日”专项活动这场大的攻坚战。

“折翼天使”助力康复治疗工程、皓齿救助工程、重点(特色)专科建设三个新启动的慈善医疗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的意义和具体操作过程。

市慈善总会监事会负责人刘百里会议总结时,从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三个方面,对“99公益日”活动和慈善医疗项目作出全面部署。

 2.jpg

会后,进行了周口市慈善总会、周口市助残济困公益总会儿童康复救治基地揭牌仪式。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