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慈善的容积

2019-09-17 10:45

  慈善是一种心灵的寄托,没有持之以恒的慈善行为,真担心会迷失在这个充满诱惑的世界。树木扶持藤蔓,雨露滋润万物,就让慈善造福人类,这美丽的慈善—世界需要它。

  慈善,如此美丽。曾听说过这么一个故事:一位母亲遇到一位单臂的乞丐来家长乞讨,母亲并没有施舍于他,而是让乞丐将门前的20块砖从门前搬到后院。起初乞丐认为这是在侮辱他,可母亲却用一只手示范了搬砖。乞丐似乎明白了什么,按母亲的话做了,母亲便给了他10元,乞丐便辞去。十几年后,那位乞丐又回来了,他已不再是那年的可怜虫 ,已是风度翩翩的大老板,是母亲的慈善让他改变了命运。乞丐要向母亲报恩,可母亲却拒绝了,她说:“留给需要你慈善的人吧!”慈善,是对人精神上的给予—美丽,深邃。

  慈善,如此美丽。还记得么?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这个难忘的时刻。虽然已过去了两年,回忆那年,是什么让已成废墟的家园重新建起,是什么让妻离子散的人们重拾亲情?是慈善。那一刻的天翻地覆,所有人们将自己的慈善化为为他们救济的捐款,在心中为受难人员默默祈祷着,将自己唯有的零花钱、工资和那一份慈善先出去。慈善,是对人物质上的鼓励—感人, 至深。

  慈善,如此美丽。瞧着世界,美好而绚丽。大街上人们往来交替,各自去做着自己有价值的人生。路旁,呵:少了蜷缩在角落的乞丐,少了苦苦哀求的凄叫,少了流露极悲的眼神,少了挨冷挨饿的流浪者—因为人们的一份份慈善感化了每个乞讨者的心,让他们实现了人生价值,引着他们走进美好的世界,让他们拜托了被人鄙视的眼神与被人唾弃的身价,是慈善拯救了这些可怜虫,让灯火阑珊处不再是悲惨,让世界更加焕发光彩,更加美丽耀眼。慈善,是世界的装饰—斑斓,五彩。

  慈善让人心的距离不再遥远,让人与人的面孔不再冷漠,让整个世界不再有冬天!知道么?真正的慈善其实很简单:一个鼓励的拥抱,一句真诚的话语,甚至只是一枚发自内心而真心给予的硬币……慈善,是真挚情感的真谛;慈善,是爱与爱的结合;慈善,是心与心的交流—慈善的真谛。

  慈善,如此美丽。它会让我们相互相辅成一个大写的“人”,调画成一幅共同携手的慈善图,支撑成支撑成一个真、善、美的世界!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