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致敬英雄!河南省慈善总会向郑大一附院援鄂医护人员发放15万关爱金

2020-05-21 16:15

5月14日上午,河南省慈善总会向郑大一附院援鄂医护人员关爱金发放仪式在郑大一附院郑东院区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郑大一附院相关领导及援鄂医疗队代表出席发放仪式。仪式上,省慈善总会向郑大一附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的50名医护人员每人发放3000元关爱金,致敬“最美逆行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贡献。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大一附院紧急派出50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驻扎江汉方舱医院。在抗疫期间,医疗队分管430张床位,累计收治患者523人,治愈出院401人,是江汉方舱医院分管床位最多、收治病人最多、治疗患者最多的救疗队,实现患者“零死亡、零回头”,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在武汉抗疫一线,郑大一附院援鄂医疗队充分发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用生命护佑生命,用热血书写忠诚,用奋战履行使命,彰显了责任与担当。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杰表示,目前,我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郑大一附院作为河南的一所大型公立医院,会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空策略,再接再厉,为健康中国建设、维护社会公共卫生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致敬逆行者”项目是河南省慈善总会发起的一个关爱我省参与抗击疫情一线援鄂医护人员的网络募捐活动,共募集资金380多万元,将为全省1281名援鄂医护人员每人发放3000元的关爱金。在这场战斗中,省慈善总会与全省各级医疗机构并肩战斗,积极支持这些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向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捐赠疫情防控慈善款物达5460.27万元,其中支持郑大一附院980.81万元。


在接受省慈善总会发放的关爱金后,郑大一附院援鄂医疗队员、感染科副主任孙长宇说:“作为医务人员,抗疫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接受省慈善总会发放的关爱金受之有愧,经过这次疫情,我感受到了国家强大的向心力,所以我的心中也充满力量,今后只要是需要我们医务人员站出来的时候,我们依然义不容辞。”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