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2017年大事记

2017-09-14 16:39

1月  省慈善总会2017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走进11个县市,发放慰问款物260多万元,惠及12366名群众。

1月9日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在驻马店市、确山县领导的陪同下,来到确山县博世学校,为该校300多名贫困学生送去10万元慰问金和书包等学习用品。

1月11日  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副秘书长姚林安来到位于新郑市薛店镇的雏鹰农牧集团,为91名雏鹰农牧集团困难职工和集团所在地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20万元。

1月12日  省慈善总会召开全省志愿服务座谈会,南阳市社区志愿者协会等来自全省各地的30多家志愿服务团队的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座谈会。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副秘书长姚林安出席会议。

1月16日  省慈善总会“衣旧传情”旧衣回收慈善项目在郑州正式启动。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副秘书长姚林安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谷秀荣被聘请为“衣旧传情”项目形象大使。

1月17日  省慈善总会在河南省第一监狱举行慰问活动,为全省19所监狱的640名贫困服刑人员子女发放了640份爱心包裹和620500元助养(学)金。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姚林安、省第一监狱监狱长张海宇等领导出席活动。

1月18日  省慈善总会在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举行慰问活动,为44位贫困大病患者发放慈善救助金25万余元。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姚林安、新乡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院长谭军等参加慰问。

1月19日  省慈善总会在获嘉县第三完全小学举行慰问活动,通过河南省慈善总会锦艺慈善助学专项基金,资助了150名贫困学生和50位贫困教师,每人2000元。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姚林安,锦艺集团董事局主席助理陈平华,获嘉县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孟新生等参加了发放仪式。

1月20日  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一行,专程赶到少林寺慈幼院、少林寺武僧文武学校、登封希望文武学校,看望慰问在这里学习、生活的242名孤儿,为他们派发新年红包,送上新春祝福。

2月24日  省慈善总会开辟“绿色通道”,紧急救助被藏獒咬断脖子的鲁山县贫困男童徐霞村。

3月      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海为新版《河南慈善》杂志题写了刊名。为了适应新形势的要求,继续推进河南慈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和增强河南慈善在全国慈善工作中的地位和影响力,省慈善总会决定,自2017年起,将《阳光慈善》改名为《河南慈善》,并进行全新改版。

3月3日   省慈善总会举行救助英模许帅的儿子首笔资助金发放仪式。每年从儿童福利救助基金增值部分中安排5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救助许帅同志儿子,直至其年满18周岁。如果18周岁后继续求学,省慈善总会将继续给予资助,直到其完成硕士研究生学业。

3月3日   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姚林安到郑州航空港区张庄办事处宋庄村,看望慰问贫困村民王明顺一家,为他们送上了3000元救助金和米、面、油生活用品。

3月6日   公益机构“青螺学堂”郑壹零一行应邀来到省慈善总会,与省慈善总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分享做好慈善公益事业的经验。

3月8日   郑州市伏牛路小学汉字故事志愿团来到省慈善总会,为省慈善总会全体工作人员讲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汉字故事讲座。

3月8日   由二七区慈善总会发起并主办、河南爱馨养老集团承办的“温暖二七”志愿者培训基地揭牌暨开班仪式在新郑古枣园举行。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出席仪式并致辞。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二七区副区长林海,二七区政协副主席、区慈善总会会长吴文书等出席活动。来自二七区各行各业近百名志愿者,接受为期四天三夜的志愿者课程培训。

3月13日  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爱心慈善捐赠仪式在省慈善总会六楼会议室举行。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姚林安代表省慈善总会接受捐赠,并向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捐赠总价值50万元的“慈善爱心卡”,将惠及500户贫困家庭——每户家庭1000元。

3月13日  省慈善总会优创帮扶基金正式成立。

3月22日  河南伊川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继去年捐赠3380万元之后,又捐赠1000万元在河南省慈善总会设立“伊川农商行”专项基金。

3月23日  省慈善总会耕道爱心基金成立仪式在省慈善总会六楼会议室举行。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鲁献启、秘书长刘高贵、副秘书长姚林安,耕道爱心基金发起人苏州佛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台胞郑富元,耕道商贸(郑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灵敏等出席了成立仪式。鲁献启副会长代表总会接受捐赠并颁发证书。

3月28日  省慈善总会在河南师范大学隆重举行省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成立大会暨全省志愿服务培训班开班仪式。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广文,新乡市民政局局长郜建军,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姚林安、武伟,新乡市文明办副主任常中宜,新乡市慈善总会秘书长唐冠臣等领导出席大会。来自各地市的60个志愿者服务团队的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150余人参加大会。

3月29日  省慈善总会仁华基金成立仪式在郑州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副秘书长姚林安、武伟,河南仁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铁柱等出席成立仪式。

3月29日  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慈善基金成立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副秘书长姚林安、武伟,新华保险市场总监兼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孙保收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活动。

3月29日-31日  来自全省38家基层公益机构的45名负责人,参加了由河南省慈善总会、浙江省青螺公益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公益伙伴筹资力班。

3月30日-31日  省慈善总会慈善项目座谈会暨乐龄之家项目现场会在武陟县召开。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民政厅副厅长孟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鲁献启,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副处长童金玺,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姚林安、武伟,武陟县委书记闫小杏,武陟县正县级领导、县慈善协会会长王占全,武陟县民政局局长张荣举等出席会议。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及部分特邀县慈善会领导及项目负责人共一百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4月    省慈善总会2017年公益伙伴计划暨第五届公益创投大赛正式启动。

4月8日   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的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中国儿童中心剧院隆重举行。全国有163个单位(集体)、81名个人被全国妇联授予“中国妇女儿童慈善奖”。河南省慈善总会凭借在我省困境儿童大病帮扶方面的不断努力和积极贡献再次获此殊荣。

4月11日  濮阳市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全市“慈善一日捐”动员会在濮阳宾馆隆重召开。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濮阳市委副书记、市慈善总会名誉会长李刚,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慈善总会会长徐教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濮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成定伟,濮阳市政协副主席张怀玺,濮阳市政协副主席、市民政局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何建中,濮阳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王朝阳、刘建生、李自勤等出席会议。濮阳市副市长孙永振主持会议。徐教科再次当选濮阳市慈善总会会长。

4月11日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秘书长刘高贵,在新乡市政协副主席宗怀川,新乡市民政局局长、市慈善总会会长郜建军等陪同下,来到位于新乡县朗公庙乡南固军村的新乡市太阳村,调研困境儿童救助工作。

4月12日  由河南省慈善总会主办的“春之飞歌——毕艺飞中文歌曲慈善演唱会”在河南艺术中心举行。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副秘书长武伟,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等出席。

4月12日  省慈善总会2017年“阳光助学计划”正式发布。根据“阳光助学计划”,河南省内优秀贫困应届初三学生可报考河南沁阳市永威学校和广东顺德国华纪念中学两所学校,免费就读高中,其中,河南沁阳市永威学校提供100个考试名额,广东顺德国华纪念中学提供50个考试名额。

4月13日  永和铂爵国际酒店慈善基金启动仪式在永和铂爵二楼会议厅举行,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永和铂爵国际酒店总经理雷玉明出席活动。永和铂爵在成立五周年之际,不办庆典而做慈善,将原本办庆典的资金5万元捐赠给省慈善总会,成立永和铂爵国际酒店慈善基金。

4月16日  河南润恒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感恩十年·与您同行”庆典暨润恒冠名基金启动仪式在郑州建国饭店顺利举行。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姚林安、河南省注册造价工程师协会会长谢葆蕾等领导出席活动。

4月16日  在第29个“世界血友病日”来临之际,由省慈善总会主办的“豫爱齐聚、友我同行——世界血友病日宣传活动”在郑州举行。

4月19日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在平顶山市副市长王甫,平顶山市老促会会长裴建中,平顶山市慈善总会会长赵玉亭,鲁山县委书记杨英峰等市县领导陪同下,来到平顶山市鲁山县熊背乡文德留守儿童学校,调研困境儿童救助工作。

4月19日  省慈善总会新希望慈善基金第四期救助金发放仪式在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举行。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姚林安、募捐救助部部长和占鹤、新医三附院副院长谭军现场为40名贫困患者发放救助金227700元。

4月21日  由省慈善总会、济仁慈善基金会主办,河南省福兴儿童公益基金会、固始县慈善总会承办的“陪你一起成长——中医助力增高慈善项目”固始县启动仪式在固始县沙河铺乡中心校举行。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济仁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孙振玉、省福兴儿童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袁学忠、固始县慈善总会会长乔如刚等领导及沙河铺乡中心校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4月24-4月28日  省慈善总会组织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周俊范、儿慈会9958河南救助中心主任雷克等6名优秀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第四届行业课程周。

5月5日   省慈善总会·植得口腔医院“微笑工程”慈善关爱基金启动仪式在郑州启动。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郑州植得口腔医院院长刘明舟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5月3日  由省纪委机关党委联合省慈善总会主办、省慈善总会“衣旧传情”慈善项目组具体承办的“情系上蔡送温暖献爱心”衣物捐赠活动,在省纪委机关办公楼前冒雨举行。

5月10日  省慈善总会三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三届五次理事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省慈善总会2016年工作,对2017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以贯彻落实《慈善法》为指引,以健全内部运行体制机制、加强能力建设和内部监督为出发点,修订了章程,增补郭俊民、盛国民、孟超为省慈善总会驻会副会长,增补马文章、王涛、王铁柱、任太平、刘卫星、李士强、杨冠强、张瀛岑、康凤利9位同志为省慈善总会不驻会副会长,选举产生了以董颍生为监事长的新的监事会。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分别作了讲话。

5月11日  省慈善总会“一罐善良·慈善文化进校园”项目在沈丘县骥才中学正式启动。

5月12日  省慈善总会“一罐善良·慈善文化进校园”项目伏牛路小学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举行。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姚林安、伏牛路小学校长李钦志等领导出席活动。伏牛路小学通过开展爱心储蓄罐认领认捐活动,设立校园慈善爱心基金,帮扶贫困教师、困境儿童等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同时,发挥伏牛路小学汉字故事志愿团优势,尝试开展慈善文化课程、校园志愿活动等,探索构建符合学校特点的慈善文化,培育学生的慈善意识,营造浓郁的校园慈善氛围。

5月13日  中华慈善总会泰瑞沙慈善援助项目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省民政厅原副厅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孟超,中华慈善总会项目部主任邵家炎出席启动仪式,捐赠方代表及全国40多家省、市慈善会的有关领导和项目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5月16日   省慈善总会爱源基金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省民政厅原副厅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孟超,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姚林安,郑州爱源生命锻炼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帅先等出席启动仪式。爱源基金是郑州爱源生命锻炼有限公司首期捐赠30万元在省慈善总会设立的专项基金,主要用于弘扬传统文化、孝道和素食文化。

5月19日   武陟县“儿童之家”揭牌暨“一罐善良·慈善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武陟中学举行。省民政厅原副厅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孟超,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李经宇,焦作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甫,焦作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富山,武陟县委副书记马金洲等领导以及武陟中学40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5月25日   省首个用于救助服刑人员的困难未成年子女的慈善基金——“河南省慈善总会新乡市太阳村冠名基金”在新乡市太阳村正式成立。成立仪式现场,来自全省各地的17所监狱和部分爱心企业捐赠价值17.4万元爱心款物,赶在“六一”儿童节前为新乡市太阳村的孩子们送上一份厚礼。

5月26日   省慈善总会天伦慈善基金启动暨首批救助资金发放仪式在卢氏县横涧乡中心小学举行。省民政厅原副厅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孟超,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姚林安、募捐救助部副部长李元春,三门峡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杨素芳、市妇联主席崔飞飞,卢氏县委书记王清华,天伦集团品牌公关部经理郑磊等参加了启动仪式。被救助对象中的14名贫困大病儿童代表现场领取救助金。

5月26日   省慈善总会、鲁山县慈善协会援建的乐龄之家在鲁山县磙子营乡白炼堂村举行揭牌仪式。这是省慈善总会与鲁山县慈善协会在鲁山县援建的第4个乐龄之家,也是省慈善总会援建的第147个乐龄之家。

5月27日   省慈善总会“慈善呵护 关爱童行”项目爱心反光贴捐赠仪式在朝凤路小学举行,郑州第七人民医院现场捐赠3000套安全出行反光背心。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姚林安、募捐救助部部长和占鹤、募捐救助部副部长李元春,郑州第七人民医院副院长孙迪迪及朝凤路小学的领导、老师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6月   省慈善总会在中华慈善总会支持下,争取到韩国GKL社会贡献基金会捐赠56万元善款,在平顶山鲁山县和南阳桐柏县各捐建一所“关爱儿童之家”,为两地数百名困境儿童营建“爱的温馨小屋”。

6月1日  省民政厅向我会颁发慈善组织登记证书。这是《慈善法》颁布实施之后河南省认定的第一家社会团体类慈善组织。

6月6-8日  省慈善总会联合浙江省青螺公益服务中心在南阳举办公益伙伴传播力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基层公益机构的43名负责人参加培训。

6月10-11日  由省慈善总会、群象岛企业家俱乐部联合主办的“慈善文化进企业”公益活动在鹤壁举行。

6月22日  省慈善总会举行了第五届公益创投大赛项目评审会。今年公益伙伴计划项目自4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基层慈善组织及优秀志愿者团队申报项目94个。经过初审和终审,新乡市榴心社工服务中心《健康包裹》等38个慈善项目共获得省慈善总会94万元的资金支持。

6月28日  省慈善总会联合省福彩中心、大河报社举行“福彩30年助学子圆梦”活动启动仪式。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省福彩中心主任叶川、副主任李广云,大河报社副总编辑赵红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此次活动,计划安排福彩公益金150万元,面向全省救助300名贫困、孤儿大学生,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

7月11日  鹤壁市慈善总会召开二届三次理事会议。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鹤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全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接受郭润营因身体和年龄原因主动辞去鹤壁市慈善总会会长职务的申请,选举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李连庆为新一任会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孟超、秘书长刘高贵出席会议。

7月12日  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副会长盛国民、孟超,秘书长刘高贵等专程赶赴北京,向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秘书长边志伟、会长助理陈砚秋等领导汇报工作。中华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张新国、项目部主任邵家严、财务部主任高守华、办公厅副主任田伯东参加座谈交流。

7月14日  “爱心基金牵手困境儿童——优胜路小学小额基金捐赠救助活动”在省慈善总会6楼会议室举行。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副秘书长姚林安、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南创作中心副主任李克俭以及优胜路小学20多名学生和家长代表参加活动。优胜路小学63名小学生分别在省慈善总会设立了小额爱心基金,共同把基金的首批善款捐赠给谢思涵小朋友。11岁的谢思涵是优胜路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家境十分困难,三个月大时发现患有先天性脆骨病,因多次骨折,双腿已严重变形,急需手术。

7月23日  由河南省慈善总会、中国三峡画院联合举办的“绘盛世长卷·谱慈善新篇——庆祝《慈善法》实施一周年书画名家慈善邀请展”首都笔会,在中国三峡画院玉泉山创作中心举行。

7月26日  省慈善总会在郑州举办肺癌医患交流会,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孟超、副秘书长武伟等出席了活动。来自全省70余名肺癌患者及家属参加了这次交流会。

7月27日  省慈善总会新希望慈善基金第五期救助金发放仪式在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举办,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姚林安、募捐救助部部长和占鹤,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谭军等出席活动,现场为53名患者发放救助金280300元。

8月10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2017“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慈善助学行动在省人民会堂正式启动。省委副书记王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广智,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等领导出席。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主持启动仪式。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郝常伟,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白江民,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副会长盛国民、孟超、周森、侯建芳、王涛、王铁柱,河南天伦集团等爱心企业的代表,43个受助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受助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共同见证了这场爱心助学活动。

8月18日  南阳市召开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工作会议,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王智慧,南阳市政府副市长刘树华,南阳市军分区副司令员张作和,南阳市慈善总会会长李建豫,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等领导出席会议。

8月19日  由河南省慈善总会、大河报社、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的2017大河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励志报告会在郑州举办。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孟超、副秘书长姚林安,大河报社社长王自合,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部副总经理沈炯,东洲置业董事长刘海洲,受助学生与家长代表等出席助学金发放仪式。来自全省的119名寒门学子,每人领取了5000元助学金。

8月21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幸福之花慈善基金”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幸福之花(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飞及其合伙人等出席启动仪式。

8月26日  省慈善总会二基金联合平安人寿开展的“十城联动 为爱而跑”平安城市公路跑在郑东新区北龙湖开跑。

9月1日  河南省第二届“雏鹰杯”中小学生慈善征文大赛开赛。

9月5日  “绘盛世长卷·谱慈善新篇——书画名家慈善邀请展”在河南艺术中心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省文化厅常务副厅长李霞,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孟超,中国三峡画院副院长王仲刚,省美术馆书记高领,南阳市慈善总会会长李建豫等领导出席首展开幕式,全省各地的慈善会负责同志、书画家代表和书画艺术爱好者,参加了这次展览活动。书画名家慈善邀请展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慈善总会、中国三峡画院等联合组织举办,展出了刘大为、欧阳中石、张海等191位知名书画家捐赠的200多幅书画作品。 

9月5日  河南日报专版刊发了《慈善法》知识有奖竞赛活动,也在河南慈善网、大河网眼遇客户端等网络平台同时发布,拉开了《慈善法》知识竞赛的帷幕。

9月5日   晚22:46分,由省慈善总会倡导发起,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慈善总会、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益路童行”困境儿童关爱行动慈善之夜大型慈善晚会,在河南电视台卫视频道首播。

9月22--24日  省慈善总会秘书处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大别山干部学院,通过课堂讲授、现场体验和互动研讨方式,开展了一次理想信念、革命传统方面的党性教育培训。

9月28日  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应邀参加河南省福建商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并作了讲话,代表省慈善总会接收闽商慈善基金会100万元的慈善捐赠。

10月  日前,中华慈善总会发布了2016年度《中华慈善年鉴》,对中华慈善总会和以省级慈善会为主的全国206家慈善会2016年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记录。据《中华慈善年鉴》统计,2016年度全国地方慈善会募捐工作整体水平依旧保持上升趋势,共募集款物202.4亿元。其中,河南省慈善总会以10.63亿元,居全国地方慈善会款物募集总量榜首。

10月10日  由省慈善总会、省卫计委主办的“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暨严重精神障碍慈善援助项目启动仪式”在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行。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孟超、省卫计委副主任黄红霞、新乡市副市长李瑞霞等领导出席活动。

10月11日  书画名家慈善邀请展首场巡展活动在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10月12日  “益路童行慈善之夜”志愿者活动总结恳谈会在省慈善总会举行,20余名志愿者代表受邀参加。

10月13-14日  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在洛阳市慈善总会会长杨玉龙等领导陪同下,出席了洛阳市慈善职业技术学校举办的第四届华夏慈善教育论坛。

10月16日  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应邀出席2017“郑州慈善日”十周年庆典及捐赠活动。

10月18--20日  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孟超、秘书长刘高贵等一行到四川省考察学习慈善工作。考察组先后与四川省慈善总会、成都市慈善总会进行了座谈交流。

10月19日  中牟县举办2017“郑州慈善日”捐赠仪式,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武伟、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等领导出席。这次活动共募捐善款3600多万元,创历史新高。同时,现场救助了一批困难群众,发放救助金20万元。

10月24日  中华慈善总会项目部主任邵家炎一行9人,到我会就在河南开展“健康城乡 2025医师培训项目”进行调研。

10月26日  “御印基金”在开封开展救助活动。

10月31日  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秘书长刘高贵一行专程到湖北省慈善总会,与湖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贾虹、马京芳、秘书长谭光华等围绕运行机制建设、内部管理、慈善募捐、网络筹资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11月3日  省慈善总会博济爱心基金第十九期资助金发放暨第二十期启动仪式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行,现场为272名贫困患者发放资助金157万元。

11月4日  省慈善总会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举办的“中行公益跑·献礼十九大”公益微跑暨“扫码捐赠”活动在郑州正式启动。

11月4日  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应邀先后到周口淮阳、沈丘两地出席慈善活动。

11月4日  由省慈善总会指导,省慈善总会兰博尔慈善基金主办的慈善医疗救助工程在虞城县人民医院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中央、省高级法院原院长李道民、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王尚宇、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以及爱心企业家代表、爱心个人代表、贫困患者代表等3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该基金是郑州兰博尔集团发起并向省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设立的专项慈善基金,主要用于健康扶贫。

11月9日  省慈善总会新希望慈善基金第6期救助金发放活动在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举行,现场为61名大病患者发放救助款28万余元。

11月10日  中华慈善总会多吉美慈善援助项目“吉爱十载·尽善境美”十周年工作总结会议在北京召开,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总结了十年来多吉美慈善援助项目的工作情况,并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省慈善总会荣获“吉爱十年奖”,合作项目部部长赵二晓荣获“优秀管理奖”,项目主管李霄红荣获“最美微11月15日,省慈善总会召开全体会议,再次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出席会议。邓会长紧密联系省慈善总会工作实际,在会上作了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好慈善工作》的专题报告,畅谈了现阶段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对新阶段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如何在新形势下推进慈善事业创新发展,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要求。

11月14日  省慈善总会成立首家高校慈善基金——益生基金,该基金主要用于救助因患重大疾病、遭遇重大变故的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的老师、学生,首期注资346609.47元。 

11月15日 省慈善总会召开全体会议,再次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出席会议。邓会长紧密联系省慈善总会工作实际,在会上作了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好慈善工作》的专题报告,畅谈了现阶段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对新阶段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如何在新形势下推进慈善事业创新发展,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要求。

11月17日  中华慈善总会、美国LDS慈善协会河南捐赠轮椅项目发放仪式在武陟县养老中心举行。

11月19日  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华慈善总会、河南省慈善总会、周口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周口马拉松暨中国慈善马拉松赛”在周口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书记、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副会长盛国民,河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彭亚芳,中华慈善总会募捐部部长苏辉,周口市领导王富兴、牛越丽等出席起跑仪式,来自全国20个省市和3个国家的1万余名选手报名参赛。 

11月28日--11月29日  “绘盛世长卷·谱慈善新篇”书画名家慈善邀请展在南阳举办,这也是在市县巡展的最后一站。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秘书长刘高贵,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建华、人民政府副市长郑茂杰,南阳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曹志广及副会长吕德民、曾凡春、尚廷文等出席活动。

11月30日  省慈善总会“慈善呵护·关爱童行”项目爱心反光贴、反光背心免费发放活动,分别在郑州市心怡路小学和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举行。省建筑业协会通过省慈善总会分别向两所学校各捐赠500个反光贴和500个反光背心。

12月4日  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姚林安一行来到郑州大学眼耳鼻喉医院,看望刚做过白内障复明手术的3岁儿童范梓瑜。范梓瑜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父母都是残疾人,家境贫困。省慈善总会通过网络募捐平台——豫善坊发起众筹,郑州大学眼耳鼻喉医院免费为孩子实施了手术。姚林安副秘书长代表省慈善总会,将30个小额基金、22位爱心网友捐赠的5000元善款送到了范梓瑜小朋友手上,祝福他在社会各界的爱心帮扶下健康幸福成长。

12月11日  省慈善总会秘书处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秘书处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刘高贵和秘书处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刘高贵书记作了讲话,要求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慎微慎独,用无愧于心的成绩来践行诺言,在推动各项慈善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2月12日  爱心人士李志强和他的邻居们来到省慈善总会,代表艾赞堂理疗馆捐赠100块爱心保健手表,用于2018年慈善暖冬行活动对困难老人慰问。省慈善总会募捐部部长和占鹤代表省慈善总会接受捐赠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根据捐赠人意愿,省慈善总会将在随后开展的“慈善暖冬行”活动中,把这批保健表送到部分老人手中。  

12月13日  省慈善总会联合河南省福建商会、新乡市榴心社工服务中心等爱心企业和公益机构,为辉县市上八里镇回龙希望小学78名留守儿童送上暖冬礼物——健康包裹。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新乡市文明办副主任董传军,省慈善总会常务理事、河南省福建商会执行秘书长陈平华,新乡市榴心社工服务中心理事刘富鹏等出席活动。

12月16日  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与省人民医院合作共建的医院举办开诊仪式,省慈善总会、省人民医院共同启动“河南省人民医院、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爱心基金”。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副秘书长姚林安,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吕凯生等出席启动仪式。该基金是由省人民院捐赠500万元在省慈善总会设立的一个专项基金,主要用于救助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住院治疗的0-18周岁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者。

12月21日  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副秘书长姚林安,慈善公益报记者武莞青一行,前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看望住院治疗的7岁大病女孩儿刘子念,送上通过轻松筹募集的3万多元爱心款,嘱咐孩子父母坚强面对,与孩子一起战胜病魔。  

12月21日  河南省慈善总会百家政务号正式上线。省慈善总会还联合锐之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启了“护苗行动”慈善项目,爱心人士现场认捐200个“爱心礼包”,用于我省困境儿童救助活动。

12月21日  由湖北省劲牌公益慈善基金会通过省慈善总会捐助的我省第一个“劲牌慈善阳光班”开班仪式在上蔡一高举行。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副秘书长武伟,上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吕先坡、县教体局局长陈水献、县民政局局长刘建宏、上蔡一高校长王平心等领导出席。湖北省劲牌公益慈善基金会自2017年起每年向省慈善总会捐赠60万元,资助上蔡一高150名在校的贫困高中生,

12月24日  “雏鹰杯”河南省中小学生第二届慈善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在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举行。本次征文比赛共吸引来自全省各地6万多名中、小学生参与。经过评审会评选和网络投票,综合评选出了初中组、小学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以及优秀组织奖。 

12月25日--12月26日 省慈善会网络筹资专题培训班在郑州开班授课。来自全省省辖市慈善会、其他慈善组织的业务骨干,连同省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共130余名“慈善人”参加了培训。

12月27日  河南美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与省慈善总会签订经营性活动捐赠协议,美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正是牛排”线上天猫及京东店铺,每销售一笔订单,就向省慈善总会捐赠0.2元,用于省慈善总会“护苗行动”项目,救助帮扶困境学龄儿童。

12月29日  由美国微笑列车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省慈善总会联合主办,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承办的“河南省第三届微笑列车唇腭裂患者免费集中手术活动”正式启动。当天,来自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傅豫川教授带领的医疗团队携手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共为32名患者成功实施了免费矫治手术。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