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慈善

2019-08-22 15:21

慈善

中牟县轩顺街中学七年级 潘王婷

辅导老师:杨亚辉

  “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曾经耳熟能详,火遍大江南北的一首歌就揭示了21世纪的新时尚——慈善。

  从前的我对于慈善懵懵懂懂。以为他只是浪费钱和时间来获取别人的一份认可赞美。可是这件事改变了我对慈善的看法。我们家邻居的女儿不幸患上了白血病,全家人刚开始认为是误诊可是的确如此。对于她们家的条件实在承担不起如此昂贵的药费,可是谁又愿意放弃这次机会呢?她们只得东借借,西借借,直到人人看见他们都跑的地步。这又该怎么办呢?在一次偶然中他们看到电视上募捐的办法,便也跟着效仿了,本以为没人会捐,但谁知消息刚发到网上就有许多人纷纷响应,都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出钱的出钱,出力的出力。当这件真实的事发生在我身边时,我特别感慨,因为在全社会的人帮助下挽救了这个小女孩儿,我也很欣慰,因为世上好人多。

  除此之外,社会也有很多慈善机构,帮助了更多的人。希望工程,一些基金会,明星慈善会,甚至一些APP都在做慈善。我们熟悉的“拼多多”APP就给了果农一个售卖的平台,帮助了千千万万的果农解决了发愁的问题。对于我们中学生来说除了把自己省下的零用钱给需要的人外还可以捐衣物以及不要的东西。

  善由心而发,善有行动而证明,善由结果而体现。每个人都应该有一颗善良的心。慈善21世纪一颗耀眼的新星正在徐徐升起,照亮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而我们更应该跟上时代的步伐,为更美好的社会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让世界感受到我们的爱。

  我们都需要帮助,同时我们也应该给予帮助,引领新时尚——我们正在行动中。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