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重要的是一颗慈善的心

2019-07-16 07:46

  网络慈善成为当今慈善的一种新模式,由原本的“小众慈善,大众围观”快速进入到“人人慈善,慈善人人”的时代。然而在这种新型慈善中,人们有会感到与慈善“快乐又利他”的初衷存在差距。对“网络+慈善”的新模式,人们的看法也是各有千秋。

  在我看来,“互联网+慈善”的新模式不失为一件又新潮又美好的事,网络是人类进步的成果,而慈善是温暖人心的好事,两者的有机结合,让普遍民众由开始的只能围观大富豪捐几亿的大手笔到如今我们能快捷便利的做善事。例如支付宝付一元就可以在西部种一棵树等。互联网的确给我们增加了一个全新的平台。而于我们,无论是在互联网,亦或是其他任何媒介,最重要的是一颗慈善的心。

  慈善不分地界。在非洲中东地区,许多人仍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他们生存不易,每一天的“活着”都是幸福,疾病,困苦不断地折磨着他们。而有这么一群医生,他们跋山涉水来到肯尼亚最落后的地方,条件的艰苦,他们不怕;恐怖分子的威胁,他们也不怕。他们从美国的优渥生活中远道而来,只为给当地人提供最基础的医疗保障。

  在我看来,这些伟大的医生,正是因为有一颗坚持不变的慈善心才愿意从美国经历千难万险来到需要他们施善的地方。不忘初衷,不求回报。由此可见,慈善不分地界。推此及彼,无论是地界还是网络,慈善需要的仅仅是一颗慈善心。

  同时,由于近年来,慈善“狼来了事件”的发生,有人也对网络慈善失去了信心。其中议论颇多的当属“罗一笑事件”。

  罗一笑是一个患了白血病的女孩,她的父亲罗尔在网上求捐救女,也筹得了百万资金。然而,随着营销炒作,罗尔拥有三套房,罗尔出书事件升温,人们觉得自己的慈善心被欺骗了,于是对网络慈善有了更深的怀疑。

  但我想说,就算罗尔让你失望了,也别停止行善。因为慈善不仅是对他人的关爱同时也是一种自我修行,是为了获得内心的纯粹的快乐与满足。对于我们来说,捐100万,帮了一个生病的孩子还是帮了一百个生病的孩子,与全社会需要帮助的人相比,你能帮到的人微不足道。对于普通人来说,善举不分大小,愿意行善已是善莫大焉。

  孔子认为,慈善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愿望和价值体现,这便是一颗慈善心。无论是介于何处与何媒介,慈善是没有地界的。

  同样,我们也不用过于质疑慈善的真实性,无论帮了别人多大的忙,我们终究也帮了自己的忙,最重要的就是一颗愿意慈善的心。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