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临沂市慈善总会同仁来豫交流慈善工作

2023-03-24 11:17

座谈会现场


到郑州调研交流慈善工作


到平顶山调研交流慈善工作


到南阳调研交流慈善工作


3月20日,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邓永俭在郑州会见了来豫调研交流慈善工作的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临沂市慈善总会会长徐福田,临沂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厉建仁、朱峰华,秘书长桑振兴、兰陵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安军一行。省慈善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副会长董颍生、秘书长杨吉中,副秘书长赵二晓、胡英芝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邓永俭会长首先代表省慈善联合总会,对临沂市慈善总会徐福田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董颍生副会长从总会基本情况、河南慈善的探索和实践及工作体会等方面介绍了河南慈善工作的开展情况。2016年以来,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践行《慈善法》,依法依规开展慈善活动,努力打造法治慈善、实力慈善、高效慈善、全民慈善、阳光慈善,自《慈善法》施行七年多来,累计募集、发放慈善款物120多亿元,救助困难群众400多万人次,在助力乡村振兴、抗击疫情、抗洪救灾、服务困难群众等方面彰显了慈善的作用和力量,得到了中国慈善联合会和中华慈善总会的充分肯定。

在观看了省慈善联合总会宣传片和听取工作介绍后,徐福田会长说,河南的慈善工作是全国学习的榜样,尤其是邓永俭会长提出的“五个慈善”工作要求,很有适应性和针对性,值得临沂市慈善总会认真学习。临沂历来享有“水之城”“文之邦”“商之都”“善之地”的美名。近年来,临沂市慈善总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汇聚爱心资源,2022年累计募捐款物3.8亿元,持续走在全省前列。徐福田会长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调研交流,学习借鉴河南慈善的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不断推动临沂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邓永俭会长最后作总结讲话。邓永俭会长表示,近年来,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省民政厅的具体指导下,切实加强慈善组织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作风能力建设,持续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良、敢于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慈善工作队伍,努力做好各项慈善工作,全省慈善事业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绩。邓永俭会长指出,临沂作为革命老区,在慈善工作中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临沂市的慈善工作在山东乃至全国都有很大的影响力,值得河南认真学习借鉴。希望今后两会继续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为助力第三次分配、促进共同富裕贡献慈善力量。

座谈会上,大家就近年慈善工作中取得的经验、遇到的问题及解决的对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重点围绕“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99公益日”活动、慈善基金发展、组织内部治理和慈善行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探讨。

3月21日至23日,徐福田会长一行先后到郑州、平顶山、南阳考察调研“99公益日”网络募捐、“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等慈善工作,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平顶山市慈善总会会长高德领、南阳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曹志广等领导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