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以艺术方式传播慈善文化 —— 记大型德善文化曲剧现代戏《情满幸福院》项目

2023-10-30 12:05


《情满幸福院》演出现场


中华慈善总会和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发起开展实施“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项目以来,平顶山市慈善总会一手抓项目慈善,一手抓文化慈善,强力推进“幸福家园”村社工程项目高质量发展。大型德善文化曲剧现代戏《情满幸福院》是平顶山市慈善总会发掘“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实例和经验做法,结合发生在郏县幸福院的感人故事,通过艺术加工,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戏剧形式,以艺术方式传播慈善文化。戏剧反映农村养老问题,讲好慈善故事,彰显慈善力量和精神。

《情满幸福院》情节展现的是,在“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项目中,各级慈善总会向幸福院伸出援手及爱心人士的捐赠,在地方慈善协会的引领下,创建幸福院,传播人间大爱,为老人们奉献爱心,托起老人们晚年幸福的慈善故事。该剧通过“幸福院”这个生活中的典型事件,以及程大憨的善行善为,把慈善文化的珍贵社会价值和巨大感染力、感召力,用生动的戏剧方式立体地展示给观众。该剧赞美人民群众以德善文本的高贵品质,所展现的核心价值观,从更深层次诠释了中华民族的德善文化。

《情满幸福院》项目由平顶山市慈善总会主导编排,平顶山市戏剧家协会艺术指导,河南省海宣池曲剧团承演。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担任总顾问,平顶山市慈善总会会长高德领担任总策划,通过持续打磨,力求精益求精,使其向慈善文化精品项目迈进。该项目于2022年3月份组织主创班子投入工作,经过3个月的紧张排练,于2022年6月27日晚搬上舞台。一经上演,就获得各界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截至目前,剧目先后在省内平顶山、周口、驻马店等多地巡回演出26场,观众达20多万人次,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情满幸福院》的创作演出,是推进文化慈善,助力慈善事业创新发展的有益尝试,也是第一个以慈善为主题,以戏剧表现,宣扬传播慈善文化的现代剧目;旨在感召、激励更多的人参与慈善事业,进一步增强和提高慈善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推动“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健康、快速发展,使该项工程成为助力乡村振兴,造福村社群众的新时代“幸福工程”,为发展慈善事业,促进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