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25台“AED生命守护站”落地兰考

2022-06-27 18:02

捐赠仪式现场


盛国民副会长代表省慈善总会向兰考捐赠25台总价值约100万元的 “AED生命守护站”


6月23日,由省慈善总会联合华发公益基金会举行的“AED生命守护站”捐赠仪式在兰考县民政局圆满举行。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县委副书记刘国飞,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万铨,兰考县慈善总会负责人高秋玲等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省慈善总会向兰考县慈善总会捐赠了25台“AED生命守护站”、25场“黄金四分钟”急救培训课程及设备附近常驻AHA急救员培训培训名额,总价值约100万元。AED即自动体外除颤仪,是适用于各种场合急救的便携式“救命神器”,非专业人士经过简单培训,即可根据机器语音提示,抢救心脏骤停患者。我国每年约有55万人因心源性猝死而死亡,其中90%发生在院外。当突发心脏骤停时,如果能抢抓宝贵“黄金四分钟”进行高质量心肺复苏,抢救成功率将大大增加。目前,深圳、广州等城市的公众AED投放及急救培训已走在前列,深圳已配备了超过3500台AED,近年来救人成功的好消息频频传出。

盛国民副会长代表省慈善总会捐赠并讲话。他首先向捐赠方和兰考县委、政府给予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盛国民副会长指出,此次的捐赠活动是公安系统、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一起为兰考人民群众办的一件好事实事,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生命至上”理念的实际行动,是落实党和政府“从优待警”、“拥警爱民”的切实举措。为了避免设备投放后不会用、不敢用等情况,兰考县慈善总会要组织好相关培训工作,搭建好相关志愿服务队伍,切实用好,管理好这些急救设备,真正为老百姓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同时,也希望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河南院前急救体系搭建。

兰考县慈善总会负责人高秋玲代表受赠方表示,将按照省慈善总会要求,管好用好这批捐赠设备,让它成为保护我们社会大众与人民警察生命安全的神器,不辜负捐赠方的爱心。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