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河南省慈善总会莅临鲁山开展救灾慈善款物使用专项监督检查

2021-11-24 18:03

1.jpg



11月22日,河南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董颍生、副秘书长姚林安、网络募捐部部长胡英芝、监事陈帅先一行莅临鲁山开展救灾慈善款物使用专项监督检查。

平顶山市慈善总会会长高德领、副会长周俊范、副秘书长张德恩、会长助理尚东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天鹏,县慈善协会会长叶剑锋、执行会长刘涛等陪同调研检查。



董颍生一行首先来到团城乡寺沟村仓房庄组实地查看受助群众房屋重建情况。脱贫户王延伟家中房屋是上世纪七十年代修建的土坯房,今年7月原有住房在暴雨之中受灾成为危房,无法居住,暂时借住邻居空闲房屋。团城乡按照鲁山县慈善协会救灾资金使用要求,对符合房屋重建救助政策的王延伟救助2万元。目前,王延伟新建房屋为砖混结构,建筑面积120平米,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室内粉刷。董颍生走进新建房屋查看房屋结构布局,询问房屋重建费用等情况。



“都是党的政策好呀!这两年享受扶贫政策脱了贫。今年下大雨,房子成了危房没法住、很发愁,慈善救助俺2万块,帮助俺盖房子,真是帮了大忙!”王延伟动情地说道,“年前,俺就能搬进新房了。”董颍生、高德领与王延伟亲切交谈,鼓励他坚定信心加油干,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4.jpg


然后,董颍生一行来到团城乡枣庄村河南组查看慈善资金援建的漫水桥工程。该村原有漫水桥在汛期被洪水冲毁,使用慈善救灾资金10万元进行了重建,方便两岸群众出行,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题。“我们村里一共用了30万,对受灾群众及时进行了救助,还修建这座桥,(救灾慈善资金)确实发挥了很大作用,真是雪中送炭!”团城乡枣庄村支部书记阎四孩在介绍时说道。


5.jpg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团城乡政府,查看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团城乡党委书记温海洋汇报了全乡受灾情况、慈善救灾款物使用情况及99公益日活动开展情况。县慈善协会执行会长刘涛汇报了全县慈善救灾款物使用整体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天鹏介绍了鲁山县情和灾后重建情况,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省、市慈善总会及时救助受灾群众、支持鲁山县开展灾后重建的务实做法表示感谢。

董颍生在听取汇报后对鲁山县救灾慈善款物使用情况予以肯定和赞扬,向鲁山县在“99公益日”活动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董颍生说,河南省慈善总会累计接受救灾款物价值50亿元,为全省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董颍生从“主动担当、率先发起项目;专款专用、使用精确;程序规范、资料完善;积极宣传、群众满意度高”等四个方面对鲁山县慈善协会救灾款物使用情况进行高度肯定和评价,并要求鲁山县慈善协会总结工作经验,上报省会,在全省进行经验推广交流。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