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新春翘盼至 慈善暖冬行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2023年“慈善暖冬行”活动综述

2023-01-20 17:10

春节临近,瑞雪降中原。广大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生活都还好吗?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了吗......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要求,在癸卯春节来临之际,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聚焦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发挥慈善组织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慈善暖冬行”慰问活动,将48.66万元的爱心善款以及暖冬物资送到了困难群众手中,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与慈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让爱在中原大地扎根,让温情在河南各地涌动。

一声声问候传真情,一句句祝福强信心。天地寒意里,人情更显暖,受助群众的生活更安心更暖心。

岁寒情暖,牵挂困难群众安危冷暖

 委托鲁山县慈善协会开展慰问活动.png

委托鲁山县慈善协会开展慰问活动

“非常感谢省慈善联合总会和邓会长对俺们的关心和帮助。俺家有两个重症病人,这笔爱心款能让俺家过个好年了!”鲁山县下汤镇林楼村村民杨连青接到3000元救助金,情不自禁地用手抹眼泪。

1月11日,带着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联合总会会长邓永俭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鲁山县慈善协会为全县32名困难大病患者和困难职工送上了省慈善联合总会拨付的6万元“慈善暖冬行”慰问金。杨连青是受助对象之一。

  委托平顶山市慈善总会开展慰问活动.png

委托平顶山市慈善总会开展慰问活动

1月13日,汝州市金庚医院温情暖暖,热闹非凡。正在做康复治疗的困难脑瘫患儿,被一群慈善人士包围,小手放在大手上的那一刻,暖流传导到了孩子们的身上。

当天,省慈善联合总会、平顶山市慈善总会开展2023年“慈善暖冬行”金庚医院慰问活动,为医院里的脑瘫患儿送上了邓永俭爷爷的关心和祝福,祝福他们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下,早日康复、健康成长。活动中,省慈善联合总会为汝州市金庚医院送来6万元慈善慰问金,帮助医院购买器械和设备,以便医院救助更多的困难脑瘫患儿,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医疗帮扶。

   郭俊民常务副会长到濮阳市儿童福利院送去防疫物资.png

郭俊民常务副会长到濮阳市儿童福利院送去防疫物资

1月10日,省政协原秘书长、省慈善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走进濮阳市儿童福利院,为福利院带去了价值5万元的防疫物资。他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身体健康情况、生活情况等,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用心用情关爱帮扶孩子们,让他们更多地享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与关爱。

  郭俊民常务副会长为濮阳市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送来慰问物资.png

郭俊民常务副会长为濮阳市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送来慰问物资

当日,濮阳市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也响起了一片欢声笑语。老人们的乐观,感染了前来开展“慈善暖冬行”慰问活动的郭俊民常务副会长。他将带来的价值1万元的米、面、油、鸡蛋等慰问物资分发给老人,对中心里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市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再接再厉做好服务工作,让老年人夕阳更红、晚年生活更幸福。

暖冬救助,真情帮扶慈善温暖人心

 王树山副会长、杨吉中秘书长慰问物业人员.png

王树山副会长、杨吉中秘书长慰问物业人员

1月5日,省政协原秘书长、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王树山、秘书长杨吉中一行,带着省慈善联合总会的关怀与牵挂,看望慰问了总会办公地福彩大厦全体物业人员,为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和新春慰问品。王树山副会长祝福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代表总会对大家尽职尽责、默默奉献、全力保障总会正常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要恪尽职守,继续发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劳动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

  为侯宪甫烈士之妻张秀文送上慰问金.png

为侯宪甫烈士之妻张秀文送上慰问金

1月6日,受王树山副会长委托,省慈善联合总会工作人员将1万元慰问金送到侯宪甫烈士之妻张秀文手中,祝福她身体健康。侯宪甫烈士去世后,张秀文几十年如一日,独自抚养起 4 个年幼的孩子,并将 3 个孩子先后送到部队服役,继承烈士遗志,传承烈士精神。

  委托许昌市慈善总会开展慰问活动.png

委托许昌市慈善总会开展慰问活动2.jpg

    委托许昌市慈善总会开展慰问活动

1月11日,王树山副会长专门委托许昌市慈善总会,深入鄢陵县张桥镇河岗学校开展“慈善暖冬行”慰问活动,把省慈善联合总会的关心关爱传递给农村留守儿童学校。同时又为魏都区的徐永庆、罗天顺两位抗美援朝老兵每人送去5000元慰问金,向他们为保家卫国、建设祖国做出的伟大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焦作市马村区九里山社区开展慰问活动.png

 在焦作市马村区九里山社区开展慰问活动

1月13日,受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盛国民委托,焦作市马村区九里山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对社区叶素霞、庞杏梅、管振生等困难群众开展慈善慰问活动,给他们送来价值3万元的米、面、油等生活物品。浓浓的关爱、暖心的问候、美好的祝愿,让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委托舞钢市慈善总会开展慰问活动.png

委托舞钢市慈善总会开展慰问活动

同日,盛国民副会长委托舞钢市慈善总会开展“慈善暖冬行”慰问活动,走访慰问市儿童福利中心、各乡镇敬老院和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居民、困难职工、困难学生、困难业主、重大病特困户,及时分发省慈善联合总会拨付的3万元慰问金。受到帮扶的困难群众深受感动,他们表示:“一定会铭记党和政府的关怀、慈善的关爱,振作精神、战胜困难,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

慈善之爱,化作春风温暖困难群众

 为洛阳偃师区大口镇敬老院困难老人送去慰问物资.png

为洛阳偃师区大口镇敬老院困难老人送去慰问物资

1月14日,农历小年,年味渐浓。

受省民政厅原巡视员、省慈善联合总会副会长董颍生委托,省慈善联合总会工作人员走进洛阳偃师区大口镇敬老院,为敬老院的困难老人送上价值6万元的慈善物资,传达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祝愿他们能够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温暖的春节。活动现场,一份份充满关爱的慈善物资发放到困难老人手中,将慈善之爱化作春风,让大口镇的困难弱势老人在寒冬中感受到温暖。

  唐飞监事长走进沈丘县福利中心慰问老人.png

唐飞监事长走进沈丘县福利中心慰问老人

1月10日,省委巡视组原组长、省慈善联合总会监事长唐飞一行走进沈丘县福利中心,详细了解福利院的设施建设情况和老人的生活状况,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为他们送去棉被、棉衣、米、油、肉等慰问品和6万元慰问金。唐飞监事长叮嘱工作人员要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起居,及时了解老人们的需求,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每一位老人都能享受到温馨舒适的养老环境,实现和谐养老、健康养老。

 委托三门峡市慈善总会开展慰问.png

委托三门峡市慈善总会开展慰问

1月11日,受省慈善联合总会秘书长杨吉中委托,三门峡市慈善总会在三门峡市社会福利院开展“慈善暖冬行”慰问活动,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省慈善联合总会捐赠的电视、洗衣机、米面油、糕点、玩具等总价值6万元慈善物资,并向福利院的孩子们送上新春祝福,祝福福利院的孩子们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新年。

“慈善暖冬行”慰问活动是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每年春节前夕携手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多方汇聚慈善资源,为全省困难群众捐款捐物,送温暖、献爱心的一项传统慈善项目。活动至今已开展多年,每年省慈善联合总会领导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通过入户慰问、走访等形式,帮扶孤寡老人、困境儿童和困难群众,切实传递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温暖,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贡献力量。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