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河南版“幸福家园”初现规模 —— 河南省慈善总会邓永俭一行在平顶山郑州调研“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建设情况

2022-05-05 11:14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董凡)近日,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副会长王树山、盛国民、董颍生、杨韫,监事长唐飞,秘书长刘高贵一行先后到平顶山市郏县和郑州市二七区、登封市,实地调研“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建设和灾后重建情况。

  “幸福家园”项目是中华慈善总会联合全国各省市慈善会共同开展的一个助力乡村振兴、服务村庄社区发展的平台型项目。河南省慈善总会将“幸福家园”项目摆上今年的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了项目方案,建立了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紧扣“选点、项目、培训、宣传、使用、督导”等关键环节,统筹推动各项工作。

  为加快推进“幸福家园”工程在全省落地实施,河南省慈善总会安排2000万元灾后重建“幸福家园”资金,在全省开展“幸福家园”工程建设试点工作。目前,省慈善总会已组织17个地市慈善总会参与,在全省36个县区选择了88个组织健全、积极性高且有一定基础的村社作为首批“幸福家园”试点,所有试点村社基金认领工作已经完成。


邓永俭一行到郏县调研“幸福家园”工程建设

  4月24日,邓永俭会长一行在平顶山市委副书记赵宏宇、市慈善总会会长高德领等陪同下,走进平顶山市郏县黄道镇王英沟村、白庙乡大郭庄村,冢头镇李渡口村、花园村,广阔天地乡苏庄村,姚庄回族乡三郎庙村,实地查看当地幸福院和“幸福家园”工程建设情况,并参加了花园村“嘟嘟牛亲子农庄”腾讯公益“善行郏县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揭牌仪式。邓永俭一行认真听取了平顶山、郏县关于“幸福家园”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并对其建设理念、资金募集、运行模式、服务群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了解。邓永俭对郏县“幸福家园”工程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郏县幸福院功能定位和职责分工明确,选址科学,规划合理,尤其是通过慈善元素、公益项目和政府支持,有效提升了困难群众的幸福指数。下一步,要努力让更多农村老人真正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


邓永俭一行考察郑州市二七区幸福家园爱心驿站

  4月25日,邓永俭一行到郑州市,调研指导“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建设工作。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何雄和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会见了邓永俭会长一行。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刘睿、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等陪同调研。

  当日,邓永俭会长一行来到郑州市二七区“幸福家园”爱心驿站,听取了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对二七区“幸福家园”工程推进情况的汇报。二七区自今年初全面启动“幸福家园”工程以来,已对25个试点社区走访调研58次,上线项目21个,5个项目完成居民筹款,累计筹款16万多元,捐款者达3353人次。区级宣讲团成员39人,开展能力提升培训11场。依托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社区宣传活动22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36场。

  随后,邓永俭会长一行来到樱桃沟管委会桐树洼社区陈顶村,仔细听取樱桃沟管委会、马寨镇相关负责人汇报灾后重建试点项目及樱桃沟社区奇幻王国和跑跑卡丁车文旅项目、樱桃沟社区文化活动广场项目,并实地察看相关项目进展情况。


邓永俭一行在登封市袁桥村调研“幸福家园”工程

  之后,邓永俭一行又马不停蹄赴登封市大金店镇袁桥村进行调研,参观了袁桥村慈善工作站、慈善文化展览馆、灾后重建项目等。登封市委书记王鸿勋陪同调研并汇报了本市近年来慈善事业发展情况。登封市慈善总会会长吴聚财、副会长兼秘书长袁占国详细介绍了袁桥村“幸福家园”建设进展情况。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今年年初以来,河南省慈善总会领导班子成员已先后集体到过3个地方调研“幸福家园”工程推进情况,表明了对“幸福家园”工程的高度重视。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