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用爱心链接你我他 用行动传播正能量 ——访安徽省宿松县世纪论坛公益协会会长何仁

2020-01-09 08:51

何仁是安徽省宿松县世纪论坛公益协会会长、宿松世纪网创始人,曾荣获 “美丽乡村好青年”、“安庆好人”等荣誉称号。2012年以来,何仁和他的团队发展志愿者340人,组织举办各类志愿活动350余场,无偿发布公益信息1550余条,筹集物资及善款达230余万元,缓解了宿松县一大批特困、残疾家庭的困难处境,用爱心链接你我他、用行动传播正能量。 

八年公益:活动丰富多彩

2011年底在外创业小有成就的何仁,萌发了返乡从事公益事业的念头,他想竭尽所能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2012何仁成功创办了宿松世纪网,在网站版块里设置了“公益动态”“社会求助”“公益视频”等栏目。当年,他又依托网站成立了宿松县新世纪论坛公益协会,积极发展网友参与公益活动。

在何仁的不懈努力下,公益协会从当年的7个人逐步发展到数百人,成员来自全县社会各阶层,涵盖了各行各业。公益协会已成为活跃在皖西南地区的一面旗帜。

宿松曾经一度是国家级贫困县,何仁及团队在宿松县的脱贫摘帽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2012年11月,何仁组织协会会员深入北浴乡开展助残服务活动,得知该乡迎宾村胡屋组的一间破房里长期蜗居着一名20多岁的女性重度精神病人胡某,因为家庭贫困,从十几岁患病到现在,胡某都没上医院进行过一次治疗。当日下午,在何仁和志愿者们的安排下,胡某很快住进了宿松县精神病康复医院,同时,通过网站向社会发出呼吁,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随后,网友们筹钱筹物,上医院探望,帮其支付治疗费用。在协会的救助下,胡某经过系统治疗后,恢复了正常的精神状态,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去年还做了妈妈。“是何仁和他的团队给了这个姑娘第二次生命。”了解这件事的人纷纷向何仁竖起大拇指。

这样的暖心故事还有很多,这样的暖心活动从未停歇。2012年2月至今,何仁创办了宿松县结核病志愿服务防治小组、社会应急救援中心、安徽民间救灾行动网络成员单位等。“动动指尖,随手关爱”既让公益项目“接地气”,也让爱的触觉延伸得更深更远。8年来,何仁先后组织举办了“关爱留守儿童”“救助贫苦学子”“救助孤寡老人”“为白血病患者募捐”各类公益活动共350余场次。同时,何仁还积极策划承办民间公益义演活动,募集善款全部用于资助山区贫困家庭和特困学生。

两年扶贫:成绩可圈可点

2018年宿松县打响脱贫攻坚战,作为本土公益团队负责人之一,何仁带领自己的团队,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脱贫方针,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在北浴乡罗汉山村举办乡村电商扶贫一日游暨农民丰收节,活动带动农产品售卖,实实在在地帮助老百姓;联合阿里巴巴兴农扶贫,开展电商直播义卖,筹款1.7万用于爱心午餐,为30名特困学生每人发放500元助学金;结合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发起的“四净两规范”助力脱贫志愿服务活动,出动志愿者32人次分别为特困户整理房前屋后等;为100名特困孤残儿童每人发放500元慰问金;组织脱贫助残活动,筹款16810元,购置电动站立式轮椅,为残疾服务对象实施“圆梦站起来”计划。

何仁不断创新公益方式和路径,他热爱公益事业的善举感染了亲朋好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他的公益团队中来。 一个个活动,体现了何仁与他的团队的公益情怀,人人公益、指尖公益,不再是口号,它真正成为了一种行动、一种生活方式,让每一个微小善行都变得更有力量。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