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我们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河南省慈善总会信息公开暂行办法

2012-02-08 14:58

 

    为保障社会公众充分获取慈善信息,提高省慈善总会工作透明度,完善慈善工作的长效监督机制,打造“透明慈善”,提升社会公信力,制定本办法。

    一、信息公开的原则
    1、真实性原则。以事实为基础,客观、真实、全面反
映省慈善总会的工作情况。
    2、完整性原则。慈善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善款往来的各个环节都进行公开。  
    3、及时性原则。在最尽可能短的时间公布最新的信息。

    4、尊重捐赠人和受益人意愿的原则。捐赠人和受益人不同意公开的信息,不受真实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原则的约束。

    二、信息公开的范围

    (一)机构基本信息公开。包括机构设置、人员组成、职责权限、联系方式及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性文件等。

    (二)捐赠信息公开。包括捐赠办法、服务流程、捐赠来源及捐赠人同意公开的捐赠协议。集中性捐赠信息专题公布。

    (三)救助信息公开。

    1、运用捐赠资金开展的各类慈善项目、慈善活动的实施方案、救助计划及受益人的情况;

    2、受益机构受助资金使用情况公开。通过省慈善总会接受资助的机构,资金到位3个月后,向河南省慈善总会书面报告资金使用情况。河南省慈善总会及时向捐赠人反馈,并向社会公布。

    (四)财务信息公开。

    1、捐赠收入的来源、数额及流向;

    2、捐赠款物接收、发放凭据和资料;

    3、年度审计报告。

    (五)公益合作伙伴的有关信息公开。以救助和帮扶社会困难群体为宗旨的公益机构,自愿并能够实行信息公开的,作为河南省慈善总会公益合作伙伴,通过河南慈善网公开机构基本信息、工作信息(年终工作报告)和财务信息(年度审计报告)。

    三、信息公开的方式

    (一)河南慈善网公布。在河南慈善网分别设立“信息披露”、“援助中心”、“推荐项目”、“河南NPO”等栏目。每日捐赠收入的来源、数额和流向当天在“信息披露”栏目公布,网上捐赠即时公布;上一年度审计报告每年3月31日前公布;救助信息在“援助中心”、“推荐项目”栏目公布;慈善项目及其进展情况在“推荐项目”栏目公布;公益合作伙伴基本信息在“河南NPO”栏目公布。

    (二)召开信息发布会。每年最少召开一次信息发布会,发布河南省慈善总会工作情况和财务情况。大型募捐和救助活动结束后,及时向社会发布款物募集、支出及救助活动开展情况。

    (三)媒体发布。以年报、公告等形式在媒体发布审计报告和重大捐赠、救助信息。

    四、信息公开的监督

    (一)接受民政、审计部门的监督检查。

    (二)随时接受媒体的采访、监督。

    (三)招募社会监督员监督。社会监督员针对河南省慈善总会信息公开的内容进行全面监督,重点对本辖区内受益机构和个人受助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并及时向河南省慈善总会反馈监督意见。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