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全省慈善工作经验交流安阳现场会召开

2011-11-25 00:33

     11月1日,由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全省慈善工作经验交流安阳现场会在安阳宾馆召开。各省辖市民政局主管慈善工作的副局长及慈善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卢展工对慈善工作的重要批示。安阳、漯河、郑州、濮阳、三门峡、周口、鹤壁分别以《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推进安阳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建立健全慈善组织网络,提升慈善工作水平》、《努力探索积极实践,开创绿城慈善新局面》、《扎扎实实做好救助项目,精心打造“濮阳慈善”品牌》、《创新慈善救助模式,提高慈善救助水平》、《着力打造慈善公益品牌,推动合作项目全面发展》、《弘扬慈善文化,推动全民慈善事业发展》等为题目作了大会发言。期间,与会代表到安阳市慈善总会、慈善超市、文峰区南关社区慈善工作站、安阳县慈善总会、北关区慈善超市和北关区民航路街道办事处慈善分会进行了实地参观学习。
   省慈善总会会长李志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在一年来的慈善工作实践中,全省各地探索积累了一些体现时代性、反映规律性、富于创造性的好经验。一是健全慈善网络,奠定组织基础;二是创新募捐方式,提供资金保障;三是注重品牌效应,拓宽救助路径;四是弘扬慈善文化,营造良好氛围;五是实施信息公开,打造透明慈善。李志斌要求各地对“慈善事业发展中的创新之举”,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参照、对比和学习,力争在学习中有所收益、在交流中有所提高、在工作中有所借鉴,不断提升慈善事业的发展水平。李志斌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慈善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卢展工书记重要批示,充分认识慈善事业在科学发展、和谐社会建设的地位和作用;认真总结推广慈善事业发展中的创新之举,拓宽工作思路,全面提升慈善事业发展水平;认真坚持抓好慈善组织自身建设,打造透明慈善,着力提高慈善组织的社会公信力。
   省民政厅副厅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孟超高度评价了慈善事业在构建和谐社会进程中的地位,要求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注重发挥慈善组织在协助党委政府探索解决民生难题、放大财政资金作用、促进社会风气好转、巩固国家政权等四个方面的作用,要求全省各级慈善组织勇于创新,用创新的理念谋划慈善工作,不断推动慈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期间,省民政厅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省慈善总会秘书处召开了省辖市民政局、慈善会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了大家对慈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还举办了慈善讲座,邀请《慈善家》杂志社王立伟社长向与会代表讲授了如何与媒体加强合作,搞好慈善宣传工作。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