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杨贵锁和他的圆梦助学团队

2018-02-26 10:07

    圆梦助学基金的成立和圆梦爱心团队的组建,既圆了贫困学子的梦,同时也圆了人们的助学梦。圆梦助学基金的发起人杨贵锁是河南省林州市政协常委,林州市隆鑫炉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是林州慈善总会的捐款大户,曾获林州市慈善银奖。2017年春节前,杨贵锁和他的朋友们成立圆梦助学基金,专门用于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

    团队成立当天,来自林州市一中和林州市实验中学的10名贫困学子成为圆梦助学基金的首批捐助对象,发起人杨贵锁为贫困学生每人发放了2000元救助金。

    在发放救助金后,圆梦助学团队部分成员还进行了现场捐款。

    圆梦助学团队成员郭建方说:“我捐500元。我母亲听说我来这里,给了我200元,让我替她献爱心。农村娃上学不容易,以前想帮助但不知道怎么帮,现在有了团队组织,做好事也就有了方向。”

    成立圆梦助学团队只是个开始,如何让团队更好地发展,杨贵锁一边积极作宣传,向身边更多亲朋好友介绍,吸引更多人的加入,更是亲力亲为走乡串村,到贫困学生家中实地走访了解。

    杨贵锁的良苦用心也在打动着团队的其他成员。

   “好心人资助我上学读书,我一定好好学习,考上一所好大学,将来回报社会。”17岁的刘艳芳拿着2000元助学金激动地说。

   “我们的家庭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不幸,在求学路上有好心人的资助,我们心中倍感温暖,唯一能说的就是感谢,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曾受到资助的学生桑梓珂饱含深情地说。

    桑梓珂是林州市第一中学的学生,家住林州市振林区太行佳苑。2015年,他的父亲去世,他和体弱多病的母亲相依为命。正处在花样年华的他承受着过多来自家庭贫穷的压力。

   “如今,我们的团队已经发展到70人,助学基金也有所增加。”杨贵锁说,“爱心行动不会停止,我们会一直关注山区贫困学子,帮他们圆梦。”

    2018年2月11日,在临近春节前夕,圆梦助学团队成员分成两路,分别到林州市河顺镇、采桑镇、合涧镇慰问李梦婷、郭紫沂等8名困难学生,送去了米面食用油和200元慰问金,祝福孩子们新春快乐,祝愿孩子们未来的人生之路更加美好!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