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无须感谢 慈善是由心而生的行动

2018-01-05 10:14

    “我买的苹果收到了,个头大,又脆又甜,里边还有一封感谢信”“晓波,苹果怎么买,我也买一箱,算是献上我的一份爱心。”……这几天,在山西怀仁县文化志愿者的微信群里,大家总是围绕“苹果”这个话题你一言我一语地聊着。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怀仁县一位名叫刘晓波的志愿者在2017年12月18日,无意间从网上看到一个关于帮扶山西运城小聪聪售卖苹果的美篇,一向热衷公益的他没有多想,当即按照美篇后附的购买方式购买了一箱苹果。

    就在2017年12月21日,刘晓波收到了苹果。打开箱子的时候,一封感谢信静静地躺在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上。信上这样写到,“虽然我不认识您们,但您们为了我上学、为了我成长,买爷爷种的苹果,我很感激你们。我会记住您们每一位好心人的。好好学习,长大后,做像你们一样做好人,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孩子的感激之情。他说,当收到苹果的那一刻,当看到那封感谢信的时候,有一种石头落地的感觉,因为,当初确实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买的。

    当天,刘晓波与“帮扶小聪聪售卖苹果”的美篇作者取得联系,了解到孙聪蓉小朋友是运城市一个省级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孩子,今年四年级了。她的父亲是听障残疾人,母亲是智障残疾人,75岁的爷爷每天都要骑着三轮车接送她到20里外的村子上学,年老多病的爷爷和奶奶种了7亩果树,靠着出售苹果来维持生活。今年产下的苹果又脆又甜,但是由于信息闭塞,客商很少,一万多斤苹果找不下销路,愁坏了聪聪爷爷,她家的日子实在是贫困又让人心酸不已。

    当刘晓波把了解到的这些具体情况转述在群里的时候,怀仁县的志愿者们当即纷纷响应,你一箱我一箱,短短的几天时间里,他们就购买了将近60箱苹果。据笔者了解,目前,购买人数还在不断增加。在这场帮助小聪聪的爱心活动中,怀仁县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四个字的崇高意义,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温暖了这个寒冬所有人的心。

    其实,像刘晓波这样的志愿者在怀仁还有很多,他们遍布城乡各行各业。日常生活中,他们尊老爱幼,帮扶弱势、弘扬美德,以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引领着文明新风尚,同时,他们还在重大节日、重要节点积极行动,开展诸多大小志愿活动,带动该县全民公益活动一切向好。另据了解,该县高度重视志愿服务活动,把推进志愿服务作为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来抓,公益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随着志愿者们形成的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影响,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了慈善公益活动,全县慈善志愿服务氛围日渐浓厚,慈善事业日渐增强。(朱文霞  霍鹏昊)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