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开展慈善项目 靶向精准扶贫

2018-01-03 17:04

    慈善,是仁爱之心,是善行义举。河南省林州市慈善总会多年来立足自身特色,开展慈善项目,践行慈善,传递爱心,助力精准扶贫,使慈善融入日常生活,成为人人可为、无处不在的自觉行动,为林州这座慈善爱心之城增光添彩!

关爱贫困大病儿童 

    近年来,林州市慈善总会把助医当作重要工作内容,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仅2017年,林州市慈善总会就发放善款48.2万元,对全市贫困大病患者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救助。

    来自任村镇11岁患者小志(化名)的家人从林州市慈善总会领取了17300元的救助款。小志的爷爷告诉记者:“去年过年的时候发现孩子身体不适,辗转多次才确诊为肝脏衰竭。肝脏衰竭刚刚控制住又查出再生障碍性贫血。为了给孩子治病,一家人倾其所有,举债就医。虽然不幸降临在孩子身上,但孩子又是幸运的。新农合政策补贴了一部分医疗费,同时,社会爱心人士和慈善总会的救助也缓解了医疗费压力,是大家共同为孩子点亮了希望的明灯。”

    林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付合江说:“每个困难家庭的遭遇都令人非常同情,接到患者的求助以后,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积极向社会各界寻求爱心人士的资助。对每个病人的患病情况来说,这些钱虽然不多,但是,能够帮助患者解决燃眉之急,同时也能够引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进一步关注和支持。”

技术培训助脱贫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进程中,技术扶贫更有利于增强‘造血’功能,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市慈善总会与大河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联合开展‘慈善阳光’技术培训扶贫项目,是学校投身慈善,参与慈善的重要标志。”大河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王志刚激情满怀地向记者说道。

    日前,大河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慈善阳光”技术扶贫2017年成人高考考前辅导如期开班。为了把“慈善阳光”技术扶贫项目专项资金落到实处,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学校不仅对考生答题技巧进行培训,而且给予考生心理辅导,使每一位考生能够积极备考,轻松应考。为了给学员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学校专门修建了一座占地面积225平方米,可容纳330余人的“慈善学堂”多功能演播厅。据统计,此次培训共716人次,累计为每生投入200元,共投入专项资金143200元。

    据记者了解,2016年5月13日,林州市慈善总会与该校联合开展“慈善阳光”技术培训扶贫项目,计划用5年时间,免费培训500名贫困家庭子女学习实用技术,为1000名参加学历教育的贫困家庭女子,每人减免学费200元,累计减免费用60万元。这一慈善扶贫项目的实施,是增加农民收入,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有效措施。

村民走上幸福路

   “路修好了,去哪儿都方便,村里好几家张罗着准备盖新房呢,等着让儿子结婚,迎亲的车队也能开到家门口啦!我们村的老百姓可是有福了!”北丁冶村党支部书记武家明满脸喜悦地说。

    前些日子,东岗镇北丁冶村内锣鼓喧天,一派热闹景象。原来是林州市慈善总会在这里举行“慈善路”竣工仪式,祝贺北丁冶村群众走上了慈善路,走上了幸福路。

    2016年林州市7·19水灾发生后,东岗镇成为受灾最为严重的乡镇之一。灾情发生后,林州市慈善总会第一时间拨付东岗镇40万元救灾资金,支持东岗镇抗洪救灾。7·19水灾中,村内多条道路冲毁,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北丁冶村位于东岗镇东4公里,全村648户2648人,耕地1700亩,是国家级贫困村。多年来,村基础设施建设落后,出行不便始终是大家的一块“心病”。一遇雨雪天,村民便苦不堪言,“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这里的真实写照。林州市慈善总会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经过实地考察,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决定一次性拿出13万元,为北丁冶村修复水毁道路,方便村民出行。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