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一座慈善桥 架起幸福路

2017-11-30 11:26

    河南林州市的东山村,位于林州市河顺镇东南部山区,上世纪60年代末被原武汉军区授予“红旗民兵营”称号。在修建红旗渠的那段峥嵘岁月里,全村男女老少齐上阵,为修建生命之渠、摆脱没水吃的历史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然而去年的“7.19”水灾,使东山村成为林州市受灾最为严重的村庄之一。

    “7.19”水灾发生以后,我们村三条进出村庄的道路均被冲断,里外不通,500余户村民被困五天,成为孤岛,村民们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困扰。市慈善总会及时拨款为我们修建了慈善桥。有了这座桥我们村里的数千村民出行就方便了,这项民心工程真是为我们村的老百姓插上了经济腾飞的翅膀,使我们在奔小康的路上大踏步前进”,2017年11月23日,在河南林州市河顺镇东山村“慈善桥”落成典礼现场,党支部书记杨海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杨海生兴奋地对《慈善公益报》记者说,桥架起来后,结束了当地数千村民出行难的问题,所有家产品的外出销售不再是难题,一座慈善桥架起了东山村群众脱贫致富的幸福路。

    落成典礼当天,河顺镇东山村以及周边几个村的村民们自发来到“慈善桥”,共同见证了这企盼已久的时刻。林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李银录、秘书长刘秋生,河顺镇人大主席王广星、副镇长元志鹏、民政所长李芳昌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在喜庆的爆竹声和喧天的锣鼓声中,林州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李银录和东山村党支部书记杨海生共同为慈善桥揭牌。

    李银录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起到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影响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慈善事业,为山区修建更多的慈善桥,方便更多的老百姓的出行,也为林州市的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东山村常住人口2000余人,耕地面积1500余亩。抗日战争时期是革命老区,该村民风淳朴,村民忠厚善良,先后数十位慈善爱心人士踊跃捐款30余万元支持村内基础设施建设。

    “7.19”灾情,引起了林州市慈善总会会长翟建周的高度重视,他派工作人员深入灾区实地走访考察,并召开专项会议进行研究,在第一时间拿出善款30万元支持该村建设一座慈善桥,帮助村民们解决出行难的问题。

    该项目于2016年8月份开始施工,当年12月份投入使用。施工期间,林州市慈善总会多次派工作人员来到施工现场进行督导,要求施工方严把质量关,真正把这个慈善项目建设成为民心工程。

    一座慈善桥,不仅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连通了山区群众的致富路,更是给他们带来了未来美好生活的新希望。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