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一座“慈善屋” 温暖特困户

2017-11-22 11:21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王 杰  通讯员  赵 凤)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贾宝成、贾全顺弟兄是河南林州市横水镇上台村一个非常特殊的困难家庭,因一场大火让他们失去了家园。在当地慈善会的救助下,兄弟俩现住在安全舒适的“慈善屋”里。

   《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家住上台村的贾宝成弟兄三家,老大贾宝顺早年病逝,老二贾全顺患有大脑萎缩、双目弱视,48岁的老三贾宝成左腿骨折,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因此,兄弟俩至今仍单身。

    据村委会介绍,贾宝成、贾全顺兄弟原居住的五间土坯房,因遭意外火灾,与家中全部财产一起化为灰烬。贾宝成23岁时因谈对象告吹精神受到打击,至今未能成家。同年,去山上砍柴跌折左小腿,因当时经济、医疗条件有限导致20多年来一直瘸着腿走路。父母去世后,弟兄俩居住的房子因年久失修成为危房,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

    2014年,当地村干部向横水镇党委、镇政府和林州市慈善总会反映了这一情况,市慈善总会了解后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座谈会,研讨决定在最短时间内帮助他们建设一座安全舒适的“慈善屋”。同时,由林州市人民医院为贾保成诊断治疗,争取使其早日康复。

    林州市慈善总会决定,新房建成所需的8万元资金,横水镇镇村两委和慈善总会各出资4万予以解决。另外,贾保成的腿伤治疗费用,镇村两委出资3万元,慈善总会出资2万元予以支持。在横水镇党委、镇政府和上台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贾宝成兄弟的“慈善屋”于2015年10月顺利落成。

    这是继城郊乡崔家庄王志平和姚村镇坟头村岳彩萍两户特困户之后的第三个“慈善屋”。

    林州市慈善总会会长付合江在“慈善屋”介绍说,扶贫没有旁观者,你我都能献爱心。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事业当中,奉献点滴爱心,传播慈善理念,贯彻落实扶贫政策,推进慈善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也希望贾宝成、贾全顺弟兄要把乔迁新居作为新生活的一个开始,坚定信心,树立勇气,自立自强,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扶贫济困靠大家,温暖人心你我他。正是有了林州市慈善事业的快速发展,有了社会贤达人士的无私捐助,才使林州大批特困家庭得到了救助,使他们充分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和社会的温暖,为“富美林州 幸福家园”增砖添瓦。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