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众人拾柴 点旺冬日里的慈善热火

2017-11-15 09:32

    寒冬已至,一年一度的冬日送温暖行动也在各地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如何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暖冬”,是每年这个时候,各地慈善会工作人员最关心的事情。《慈善公益报》记者走访了几个地区,去感受在那里的慈善温度。

    一床棉被 助孤寡老人一缕温暖

   “大爷,最近天气冷,我们给您送来一些棉被……”当山东省海阳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把首批过冬棉被及一批日用品、食品送到了辛安镇幸福院31名孤寡老人手中时,现场的记者也感受到了一阵阵的温暖。

   “最近天气比较冷,晚上睡觉时一定要关好门窗,掖好被角,不要受凉了。”工作人员一边将被子发放给老人,一边认真地叮嘱道。受赠老人激动地说:“这么冷的天,你们还惦记着我们,在寒冬为我们送来了棉被,我们的心里也觉得暖暖的。”

    据记者了解,目前,海阳市18个镇(区、街道)敬老院有近千名集中供养的五保孤寡老人。为让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度过一个更加阳光温暖、幸福祥和的冬季,海阳市慈善总会决定今年继续开展“一缕温暖”项目,为孤寡老人们募捐过冬棉被(每人一套:一床被一个被套)。今年首批物资由烟台沪安电缆有限公司,海阳市金华金店等企业及部分爱心人士捐赠。

    海阳市慈善总会负责人介绍说:“‘一缕温暖’救助项目是由市慈善总会在2016年发起的。该项目一经发起,便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募捐资金十万余元,为海阳市孤寡老人购买了近千件过冬棉衣,赢得了全社会的一致好评。”

   “暖冬行动”递真情

    当上万件冬衣带着融融暖意,被捐至武汉市慈善总会指定地方,武汉市的“暖冬行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暖冬行动”旨在帮扶贫困人群,关爱武汉贫困家庭和农村福利院的老人。本次“暖冬行动”也呼吁市民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云南福贡、四川凉山地区1到12岁的贫困儿童,为他们捐献御寒衣物鞋帽及学习用品。为将活动做得更加细致,让山区小朋友早日穿上御寒冬衣,武汉市慈善总会特向社会招募义工对此次募捐的衣物进行二次整理。

    整理现场,近百位义工虽然素不相识,但默契十足,场面热烈而有序。仔细挑选,认真整理,每一颗防蛀片都散发着甜甜馨香,每一个打包袋都注入了满满温暖,每一针封口都缝进了浓浓情谊。

    热火朝天的活动中,有年逾古稀的老人,也有天真可爱的孩童;有朝气蓬勃的大学生,也有气质儒雅的公务员;也有热心的辣妈主妇。同学朋友一起来,一家三口齐上阵,甚至还有受到感染的路人,加入到队伍中来。

    在现场,记者看到许多小朋友给山区孩子亲手写祝福:“ 愿世界处处充满爱!”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上万件冬衣,经过义工的悉心整理,挑选出7000余件。它们被分装成了数百个包裹,将于凛冬之前被送到山区小朋友手中。‘暖冬行动’仍在继续,之后还将有一大批冬衣送达。”

    伸出爱之手 陪我过寒冬

    近日,为了让贵州台江县方召乡贫困学生过个温暖的冬天,宁波市北仑区慈善总会、海棠社区胡朝霞爱心团队在海棠社区举办了一场公益募捐。短短1个小时的时间,共募捐棉被物资524套,善款98040元。

    原来,前些天,贵州省方召镇中心小学校长田腾向胡朝霞打来求助电话,由于学校住宿条件简陋,无法为住宿的孩子们提供过冬的必需用品。

    如何帮助贵州的这些贫困学生温暖过冬?在北仑区慈善总会的支持下,海棠社区胡朝霞爱心团队决定举办一场公益募捐。

    募捐活动当天,有爱心企业,也有爱心人士。有拄着拐杖来捐赠的老人,也有在父母的带领下、拿着自己的储蓄罐来捐赠的孩子,还有许多在外地或因工作原因无法到现场的人,以通过委托其他人或者手机转账的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无论哪种方式,都是汇聚爱河的一份爱心,伸出你我的温暖之手,让山区的贫困孩子过个温暖的冬天。

    胡朝霞告诉记者:“所有善款已全部汇入慈善总会账户,300套过冬用品也于当天启运贵州,尽量保证及早分发到每个孩子的手中。”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