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慈善文化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十九大报告为我国养老事业指明新的方向

2017-11-01 11:21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我国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描绘了一幅宏伟蓝图。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要求。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老龄事业发展成效显著:通过积极扩面,建立起世界上覆盖老龄人口最多的养老保障安全网;通过“十三连涨”,让老年人口更好的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通过服务体系构建,让养老服务更加方便、快捷和高质。

    此次十九大报告对于养老问题的重视,更为我国养老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奋斗在养老事业一线的工作者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众人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自觉将老龄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切实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在社会关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上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进展。

   “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看到‘医养结合’写进十九大报告,我非常激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老年人同样向往美好生活。事实上,他们更需要精神的陪伴。此次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医养结合’,构建‘大健康’格局,充分发挥社会力量,这能很好地缓解养老压力,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各种问题。”山西省太原市精神病医院遗传研究室、老年精神病科主任李丽珠代表说。

    中国城乡养老两委会领导小组组长、城乡养老管委会主任李卿在接受《慈善公益报》记者采访时说:“当前做好养老工作,我认为主要是以:‘三个坚持、三个抓好、三项服务’为工作重点。‘三个坚持’即:‘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公益性、坚持市场化运营’。‘三个抓好’即:抓好社会资源整合、抓好基础硬件建设、抓好队伍建设。‘三项服务’即:一是协助政府做好养老的服务工作、二是协助企业搭建与养老生活对接的服务、三是让老年人能享受到方便、快捷、安全、实惠的服务渠道。”

    过去的五年,是党和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进全社会老年人福祉的五年,是亿万老年人享有更加公平、共享与安心的养老中国梦的五年。

    回首过往,成绩斐然,展望未来,前景光明。新时期的养老事业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坚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坚持满足老年人需求和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相结合,努力挖掘人口老龄化给国家发展带来的活力和机遇,努力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