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我眼中的慈善,就是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

2018-10-17 11:10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记者蔡君彦 通讯员朱雷华

    本报讯今年9月5日起,由河南省慈善总会、雏鹰农牧集团和大河报社联合举办的“雏鹰杯”河南省中小学生第三届慈善征文比赛正式启动,鼓励孩子们以“我眼中的慈善”为主题,妙笔写慈善,还有机会赢取大奖。目前,越来越多的慈善征文正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

    “我眼中的慈善,就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帮助别人。”郑州市惠济一中七(三)班张安河在慈善征文《博施济众》中写道,慈善的本质并非捐款捐物,而是“捐心”,是发自内心地通过善举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只要人人都捐出自己的爱心,世间便会处处充满温暖!”

    郑州市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三(8)班孟子跃在《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中,表达了同样的心声,“如果看见别人遇到了困难,你会怎么办?我的办法是,走上前去,用自己的力量帮帮他。这样做,别人会感到温暖,我们也会收获快乐”。

    “感谢你们给予孩子们这样的机会,感谢慈善路上的指引!我会坚持带孩子一起力所能及地参与慈善,也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其中,让世界变成美好的人间!”新乡市梁文杰小朋友的妈妈在邮件中留言说,孩子参加慈善征文比赛后,也带动了身边的同学关注慈善、写慈善,家长和孩子都觉得很有意义。

    连续三年举办的河南省中小学生慈善征文比赛,已经成为河南慈善理念深入人心的生动体现之一,本次慈善征文比赛启动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反响的同时,也被《慈善公益报》等媒体关注报道。

    本届征文大赛10月25日截稿后,主办单位将邀请业内专家组成评审会,评选出获奖作品,并将颁发价值共计约3万元的丰厚奖品及获奖证书。其中,将评出初中组、小学组一等奖各4名,为每人颁发价值约1000元的奖品;评出二等奖各8名,为每人颁发价值约600元的奖品;评出三等奖各15名,为每人颁发价值约400元的奖品。对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的学校,将评出初中组、小学组优秀组织奖各10名。各奖项均颁发获奖证书。评奖结束后,获奖作品将择优在《大河报》中小学生作文版刊登。


    大河报电子版新闻报道链接:http://newpaper.dahe.cn/dhb/html/2018-10/16/content_287221.htm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