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拿起笔写慈善收获一种良知

2018-10-20 11:02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记者蔡君彦 通讯员朱雷华

    本报讯今年9月5日起,由河南省慈善总会、雏鹰农牧集团和大河报社联合举办的“雏鹰杯”河南省中小学生第三届慈善征文比赛正式启动,鼓励孩子们以“我眼中的慈善”为主题,妙笔写慈善,还有机会赢取大奖。随着慈善征文比赛的关注度、参与度不断提升,本次比赛指定邮箱里收到的参赛作品也越来越多,全省各地的孩子们通过自己的视角和笔触,分享对慈善的感悟。

    这些妙笔写慈善的孩子中,有不少人从第一届慈善征文比赛开始,连续三届都积极参与,郑州市郑中国际学校的杜宜轩同学就是其中之一。据了解,第三届慈善征文比赛启动后,该校48个班级、2600多名学生再次踊跃参与,同时,班主任老师或语文老师还帮助指导,该校厉芹老师说,鼓励孩子们一次次写慈善的过程,就是多一种方式在孩子们心中播撒善的种子,“传递一份爱心,感受一份温暖;种下一个善念,收获一种良知”。

    郑州市郑中国际学校初中政教主任李坤红表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慈善正是一种非常好的道德实践活动,以“培养世界的中国人”为目标的郑中国际学校在培养优秀学生的同时,也非常重视德育建设,鼓励学生们力所能及地参与慈善,比如,积极参加“一张纸献爱心”活动、郑州市“暖冬行动”和“中华慈善日”捐款等,还鼓励学生们用心发现并记录身边的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在大家的踊跃参与下,该校在前两届慈善征文比赛中取得佳绩。“无论是鼓励孩子们做慈善还是拿起笔写慈善,都是希望把爱根植到孩子们心间,让大家感悟慈善真谛,用行动来弘扬慈善精神,希望孩子们明白,崇德尚善,并不是必须要成为慈善家,而是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用力所能及的善举去传递温暖。”

    本届征文大赛10月25日截稿后,主办单位将邀请业内专家组成评审会,评选出获奖作品,并将颁发价值共计约3万元的丰厚奖品及获奖证书。其中,将评出初中组、小学组一等奖各4名,为每人颁发价值约1000元的奖品;评出二等奖各8名,为每人颁发价值约600元的奖品;评出三等奖各15名,为每人颁发价值约400元的奖品。对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的学校,将评出初中组、小学组优秀组织奖各10名。各奖项均颁发获奖证书。评奖结束后,获奖作品将择优在《大河报》中小学生作文版、《河南慈善》杂志刊登。


    大河报电子版新闻报道链接:http://newpaper.dahe.cn/dhb/html/2018-10/20/content_288825.htm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