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咋花压岁钱更有意义?河南广电全媒体小记者做了这样一件事

2018-03-06 09:41

$NBTE4J{)OQ2CVQ3LQ3ORCT.png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孙俊霞  实习生 张瑞涛/文 

    首席记者 袁晓强/图

    年刚过,孩子们手上的压岁钱,少则几百,多则上千,除了上交给家长或存起来外,怎样花才更有意义呢?

    3月2日上午,河南广电全媒体小记者联合郑州市外国语牧歌小学牵手小额冠名基金活动,在河南省慈善总会举行。兴奋的孩子们纷纷从自己的压岁钱中拿出120~200元不等,期盼着由自己设立的基金可以早日帮助他人。除此之外,还有钱到人没到者,冯浩冉妈妈说:“朋友听说我们来参加这样的活动,他没时间,让我把捐赠的钱带来了。”

    “二一班家委会在班级群发出倡议,一天就有32名孩子踊跃报名,主动捐出压岁钱。”郑州外国语牧歌小学二一班班主任冯玉英说,这种活动很有意义,既培养孩子的公益慈善意识,又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让孩子从小学会关注社会,关爱他人。

    活动现场,河南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姚林安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慈善课”。他指出,慈善不是小事,慈善是扶弱济困;慈善是一种传承,更要时刻弘扬。

    河南省慈善总会基金主管张瑞丽告诉记者,到场孩子共捐出压岁钱4920元,后期将用于对河南困境儿童的救助。河南省慈善总会自2010年5月30日小额冠名基金启动至今,共吸引了5600多人/机构的设立,冠名人员上至耄耋老人,下到襁褓婴孩,从爱心企业到志愿者,共筹集善款200多万元,已有近万人受益。

    “我想带动身边的同学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该如何做呢?”捐款之后,全媒体小记者邢奕宸主动向省慈善总会募捐救助部部长和占鹤提问,邢奕宸的问题也代表了在场其他孩子和家长的心声。

    省慈善总会理事、东方今报媒体运营中心策划总监夏友胜表示,慈善不仅仅是捐钱,更应该体现在日常帮助别人的小事上。呼吁更多的爱心小朋友加入到慈善志愿者的队伍中,共同构建和谐社会。

    “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多举行几次!”没有到场的小记者李知乐的妈妈遗憾地对记者说。经与省慈善总会协商,河南广电全媒体小记者联盟将会再次举行类似的爱心活动,敬请关注。

    ■相关链接

    什么是小额冠名基金?

    据了解,小额冠名基金的门槛并不高,每月捐赠10元起,一年120元起,即可在河南省慈善总会为贫困孩子设立一个小额冠名基金。比如孩子叫小慈,可以命名为小慈爱心基金。基金成立后,省慈善总会还将提供爱心基金证书和捐赠发票等物品,并专门设立了小额冠名基金咨询通道,咨询电话为:0371-65507980。


     东方今报电子版报道链接:http://dzb.jinbw.com.cn/html/2018-03/06/content_345068.htm?div=0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