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河南省中小学生第二届慈善征文比赛投稿截止 6万多名中小学生写下慈善之美

2017-11-03 11:07

    记者蔡君彦 通讯员朱雷华

    本报讯用文字记录身边的凡人善举,传递正能量,自今年9月1日开始,河南省慈善总会、雏鹰农牧集团和大河报社联合启动“雏鹰杯”河南省中小学生第二届慈善征文比赛,以“身边的凡人善举”为主题,鼓励孩子们创作出积极向上的慈善美文,希望进一步普及慈善理念,倡导中、小学生关注身边的凡人善举,感悟慈善真义。本次征文比赛吸引全省各地众多中小学生踊跃参与,至10月31日征文截止,全省各地共有6万多名中、小学生参与其中,妙笔写慈善。

    本次征文比赛启动后,在大河报刊发消息的同时,还加大网络推广力度,通过大河报客户端、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多次推送征文稿件,以及征文比赛电子海报,使本次慈善征文比赛成为多方关注的热门话题,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征文期间,有家人鼓励孩子写参与慈善活动经历的,有老师动员同学们写身边凡人善举的,还有学校、协会等“组团”组织参与的,其中,仅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就组织了全省200多所中、小学校参加,参与中、小学生达5万多名,不少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参与慈善征文写作,通过预选赛评比后,再选送部分优秀作品参赛。

    在多方积极参与下,慈善美文源源不断地发往本次比赛的指定邮箱。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地参与此次征文比赛的中、小学生共有6万多名。多位鼓励孩子参与征文比赛的家长和老师表示:通过参与慈善征文比赛,引导孩子用心去发现,记录真善美,感受生活中的美好,非常有意义!

    征文截止后,将进入评审阶段,主办单位将通过评审会评选出中学组、小学组获奖作品,并将颁发价值共计约3万元的丰厚奖品及获奖证书。

    其中,将评出初中组、小学组一等奖各4名,为每人颁发价值约1000元的奖品及获奖证书;评出初中组、小学组二等奖各8名,为每人颁发价值约600元的奖品及获奖证书;评出初中组、小学组三等奖各15名,为每人颁发价值约400元的奖品及获奖证书。此外,还将评出初中组、小学组优秀奖若干名。对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的学校,将评出初中组、小学组优秀组织奖各10名,分别颁发获奖证书。

    评奖结束后,获奖作品将择优在大河报中小学生作文版、《阳光慈善》杂志刊登,大河客户端、河南慈善网也将择优刊发,与更多人分享妙笔呈现的慈善之美。


    大河报电子版报道链接:http://newpaper.dahe.cn/dhb/html/2017-11/02/content_195812.htm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