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191位书画名家联手助力慈善

2017-09-06 09:21

p37_b.jpg

    记者蔡君彦文 许俊文摄影

    本报讯9月5日是第二个“中华慈善日”,昨天上午,一场书画名家慈善邀请展在河南艺术中心启幕,刘大为、欧阳中石、张海等191位知名书画家捐赠的200多幅书画作品集中展出,“大爱无疆”等书法作品,以及风采各异的写意画、工笔画等,为民众提供了一场慈善与艺术完美结合的视觉盛宴。这些书画作品巡展后,将通过拍卖助力慈善,全部用于救助我省困境儿童。

    本次“绘盛世长卷·谱慈善新篇——庆祝《慈善法》实施一周年暨9月5日‘中华慈善日’书画名家慈善邀请展”,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慈善总会、中国三峡画院等联合组织举办,省美术馆、南阳市慈善总会承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省政协副主席靳克文,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省文化厅常务副厅长李霞、副厅长康洁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老家河南的书画家代表靳军表示,很高兴能通过这种方式为慈善事业献一份爱心。从四面八方赶来的书画家代表、书画艺术爱好者等齐聚展厅,认真观赏。

    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表示,本次慈善书画展汇聚了191位知名书画家的200多幅作品。首展结束后,这些书画作品将在南阳、安阳等地巡展,省慈善总会和各市县慈善会还将择机对此次征集的书画作品进行拍卖,所得善款全部用于救助我省困境儿童。

    “爱心不分大小,善举贵在参与。”郭俊民表示,本次慈善书画展作为我省落实《慈善法》、庆祝“中华慈善日”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凝聚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在“中华慈善日”到来前,省慈善总会还开展了“助力脱贫攻坚·点燃学子希望”慈善助学行动、录制了“益路同行——困境儿童关爱行动”慈善特别节目、启动了《慈善法》知识有奖竞赛等活动,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全民慈善意识,优化社会慈善氛围。


    大河报电子版报道链接:http://newpaper.dahe.cn/dhb/html/2017-09/06/content_181950.htm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