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河南省慈善总会2017慈善助学行动正式启动

2017-08-11 09:45

1.jpg

    映象网讯(记者 徐翯浩)聚焦脱贫攻坚,助力学子圆梦。河南省慈善总会2017“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慈善助学行动,8月10日在省人民会堂三楼多功能厅正式启动。省委副书记王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广智,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等领导出席。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主持启动仪式。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郝常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白江民,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郭俊民,副会长盛国民、孟超、周森、侯建芳、王涛、王铁柱,河南天伦集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公司、洛阳农商银行、河南仁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代表,43个受助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受助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共同见证了这场爱心助学活动。

  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部署,为解决贫困大学新生入学前经济上的难题,2017年,省慈善总会共筹集善款2350多万元,资助4700名贫困大学生。其中,仅在43个国家级贫困县和省定贫困县开展的“助力脱贫攻坚·点亮学子希望”慈善助学行动,就投入善款2150万元,资助低保户和建档立卡户中今年考上大学的4300多名大学新生,每人5000元,帮他们圆成大学梦。

2.jpg

3.jpg

    省慈善总会的助学行动,引起了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批示:“依法依规募集资金,规范运作办好慈善,服务脱贫攻坚,把省慈善总会各项工作做好,树立良好的形象和声誉。”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批示:“这些年我们河南的慈善工作做的不错,大家辛苦了。鉴于一些基金会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教训,严格依法规范运作的工作应特别强化。”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王炯,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翁杰明,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陶明伦,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甘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春良,副省长徐济超、王铁、徐光等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和指示,对省慈善总会扶贫助学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对省慈善总会工作提出殷切的希望。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广智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对省慈善总会围绕脱贫攻坚大局开展慈善助学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希望省慈善总会和全省各级慈善组织,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脱贫攻坚大局,汇聚更多爱心资源,救助帮扶更多的困难群众,在扶贫济困的慈善实践中,彰显慈善组织作用,展现慈善工作者的时代风采。

  邓永俭会长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省慈善总会将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省民政厅的指导下,以《慈善法》为遵循和指引,坚持依法行善,坚持依法治会,进一步加大募捐和救助力度,为决胜脱贫攻坚、让中原更出彩做出慈善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4.jpg

    天伦集团董事长助理刘枫麟,卢氏县委常委、副县长岳爱华分别代表捐资助学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受助县领导发言。

  “今天我们被呵护,明天我们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回报家乡!”来自周口市太康县,刚被人民大学录取的耿明月同学的发言,集中表达了4300名受助学子的心声。


    映象网报道链接:http://www.hnr.cn/gy/yw/201708/t20170810_2997077.html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