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绿色通道”救助大病贫困儿童

2017-02-27 11:19

    本报讯(记者卢松)2月24日上午,省慈善总会在郑州启动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儿童大病救助项目“绿色通道”,救助7岁的鲁山县贫困患病儿童徐霞村,捐赠首批紧急救助善款2万元。省慈善总会后续还会为徐霞村募集所需治疗费用。

    2013年,家住鲁山县辛集乡程西村的3岁留守儿童徐霞村,被邻居家的藏獒咬伤,在郑大一附院治疗后,虽保住了性命,但从此喉咙上就插着临时气管套管,不能吃饭、不能出声。而藏獒的主人赔了2万元后,就全家消失。这几年,为给徐霞村治疗,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还背负9万元的外债。去年到医院复查时,医生告知现在是进行人造气管更换和气管扩张手术的最佳时间。但手术所需的10万元费用,对这个农村低保家庭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为了帮徐霞村筹集做手术的费用,社会各界伸出了援助之手。鲁山县财政局派驻程西村第一书记宋普,不仅自己捐款,还发动身边的朋友和爱心组织捐款。鲁山县慈善协会也多次为徐霞村捐赠,24日上午又捐赠了一万元。

    省慈善总会得知徐霞村的情况后,决定对他进行紧急救助。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介绍,除首批2万元捐款用于应急治疗外,还会在新农合报销的基础上,继续为徐霞村募集所需治疗费用,争取让孩子早日康复。

    捐赠现场,徐霞村的奶奶徐慧敏流着眼泪说:“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一定会好好教育孩子,让他长大后懂得感恩,回报社会。”

    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表示,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能够关注和支持慈善事业,奉献一份爱心,帮助更多的困难儿童和贫困群体尽快走出困境。


    大河网报道链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7-02/27/content_122782.htm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