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未来五年我国将加大政府对慈善事业投入

2011-07-07 15:30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未来五年,我国将加大政府对慈善事业的投入,采取项目资助、合同委托、社会招标等方式,扩大政府购买服务的规模。

  目前我国社会捐赠总额高达700多亿元,然而大部分出自民间,一半以上出自企业。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徐建中说,要不断拓展慈善资源,加大政府对慈善事业的投入,采取项目资助、合同委托、社会招标等方式,扩大政府购买服务的规模。

  徐建中:实际上很多发达国家对慈善事业持有很大投入,政府可能要投7成,民间募捐的资金只有3成,从我们这个政府职能部门来讲,政府应该投入相当的资金来购买慈善组织的服务,通过购买服务来进行拓展我们的慈善事业。

  不过在公共管理专家、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丁兆林看来,“加大政府投入”的同时,必须要提防政府监督中可能会出现的裁判员与运动员身份混为一谈的情况。

  丁兆林:在一些成熟的国家,慈善事业更多的是社会运营机制,政府太多的干预这种社会运营机制,就会让这种社会运营发育不良,(影响)慈善事业的独立性,在政府监督的体系下,不同的慈善机构,形成良性运营机制更有意义。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