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慈善周周行”首站来到新密市

2011-06-09 14:58

     他们有的曾经是小康之家,但是突然的噩耗,让他们变得一贫如洗,衣不果腹;他们有的因为某些意外,不得不挣扎在饥饱线上,年近古稀的老者要照顾一家老小;他们有的世代贫穷,住在土房子里,每逢下雨天,外面大雨屋里小雨,烧饭要拾柴,一件衣服穿个几十年……

   这些事例,其实距离我们并不遥远。

   4月12日,由郑州慈善总会策划的“慈善周周行”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总会领导携河南日报、郑州日报、郑州晚报记者走入了第一站——新密。新密虽然是郑州地区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但是由于各种原因还有很多生活困难的群众需要社会各届广泛的关注和帮助。他们深入山村,走访贫困家庭,亲眼看到了生活在温饱线上的困难家庭——家中没有一样电器,唯一的照明工具是15瓦的灯泡,还要省着用,因为一个月3块钱的电费对他们来讲,也是一种奢侈;每天要去拾柴禾,家中垒的有土火,因为根本买不起煤球;喝水要靠在房顶上接雨水,因为八旬老者很难跑到村头去掂井水……

    他们,需要社会的帮助。也许慈善救助不能一下子就改善他们的生活,但是集腋成裘,众多的爱心聚在一起,定能让这些困难的人们和大家一起共享阳光下的快乐。

  “慈善周周行”活动,改变了以往困难群众主动找民政部门、慈善机构求助的模式,慈善机构从被动的等待市民求助到每周都针对性的去寻找需要被帮助的人,为他们进行呼吁,希望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奉献爱心,切实解决这些群众的困难。

    在媒体上主动寻找困难群众并深入走访报道的方式是郑州慈善总会在慈善救助工作中新的尝试。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表示:“我们将长期持续开展慈善“周周行”活动,力争成为一种慈善救助新模式,做成郑州的品牌慈善项目。”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