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内地与香港企业参与公益慈善行为实践研讨会在沪召开

2011-05-16 09:30

    5月12日-13日,内地与香港企业参与公益慈善行为实践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民政部副部长孙绍骋、香港社会服务联会行政总裁方敏生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由民政部港澳台办公室、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主办,上海市民政局、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协办。来自中央政府相关部门、部分省市民政部门、内地与香港慈善机构和企业、香港特区政府的代表及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交流了香港“商界展关怀”活动及香港政府、慈善组织鼓励和吸引企业参与慈善活动的经验。上海市民政局、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代表介绍了内地开展企业参与慈善活动的经验。与会者对内地推动慈善事业发展的政策和法规提出了建议。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副主任刘佑平在研讨会上介绍了目前企业参与公益捐赠的现状,分析了企业慈善捐赠面临的挑战并提出具体的针对性建议。

  民政部就《企业公益慈善行为指引》(征求意见稿)征询了与会者意见。据悉,该指引将通过确定企业公益慈善行为基本准则、参与方式等,旨在鼓励企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指导企业更好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带动社会各界共同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