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公益慈善与城市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交流会在荥阳召开

2011-07-12 15:32

会议现场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巡视员姚显会讲话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主任彭建梅

苏宁电器集团现场献爱心

       2011年7月8日-9日,由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主办,中共荥阳市委、荥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公益慈善与城市社会管理创新工作交流会”在河南省荥阳市召开。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巡视员姚显会、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彭建梅、郑州市委常委、荥阳市委书记舒庆、河南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杨德恭、河南省民政厅福利处调研员李经宇等领导以及全国各城市慈善工作负责人、慈善行业专家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同时新华社、中国社会报、社会福利杂志等主流媒体对会议进行了全程报道。
       本次会议以“公益慈善与城市社会管理创新”为主题,就“公益慈善改变城市”、“政府如何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两个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研究。参会的领导和专家以及与会代表们就如何加强创新社会管理,给城市带来的影响和改变,“创建慈善城市”的经验模式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共商创建慈善城市大计。
       会上,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公布了“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的“政府支持”单项指数。“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活动是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城市公益慈善事业测评活动。该指数是由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组织国内外专家共同研发的一套用于评估城市公益慈善发展水平的工具,根据对中国50个城市的慈善事业普查数据的调查分析,制定并发布了城市捐赠收入排行、城市捐赠GDP占比排行以及城市人均年捐排行。
       此次发布的“政府支持”单项指数从政府管理执行、政府管理创新以及政府财政支持三个维度对城市政府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状况进行了综合评估。指数排名显示,无锡位居“政府支持”指数排名第一,北京和遂宁并列第二,成为政府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领先城市。“政府支持”指数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各地方政府,在推动社会管理创新和支持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视程度。更有助于总结地方成功经验、开创特色模式,为创建慈善城市提供参考。
       会上,荥阳市发布了我国首份县级城市慈善事业发展状况评估报告《荥阳慈善发展报告》。报告全面阐述了荥阳的慈善发展现状和水平、展现了荥阳的慈善风采和成绩。该报告为荥阳市政府制定积极的慈善事业发展政策,推动荥阳慈善事业的全面发展,促进并引导荥阳市慈善资源的合理分配,提供了数据支持及策略依据。
       此外,作为推动社会管理创新和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企业的力量不容忽视,爱心企业代表苏宁电器表达了继续推动慈善事业的美好愿望。会上,苏宁电器当场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230台空调,用于郑州市、荥阳市、焦作武陟县等地福利机构服务条件的改善,为河南慈善事业献上了一份爱心,也为企业参与社会公益树立了榜样。
1.
杨德恭-公益慈善与城市社会管理创新研讨会上的致辞.doc

2-政府支持全球经验0704.ppt

3-钱为家-荥阳慈善城市_战略公益与社会创新_110708.rar

4-钱为家-政府是最大的首善.doc

5-钱为家-相对传统慈善的创新.doc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