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李立国部长考察瓷娃娃项目 调研民间公益组织发展

2011-03-30 13:46

  3月29日下午,李立国部长来到位于北京西城区一栋居民楼中的瓷娃娃项目办公地点,实地调研民间公益慈善组织发展现状,倾听民间慈善公益人士的心声。

  听完瓷娃娃项目发起人王奕鸥的介绍后,李立国说,公益慈善社会组织的发展是解决困难群众民生问题的需要,近年来,一些民间爱心人士和民间慈善公益项目,本着善良的意愿,克服困难,给予很多困难对象以帮助,体现了人性的关爱和慈善的真谛,他们是慈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得到政府部门的大力扶持。瓷娃娃项目就是其中优秀的代表。

  “民间公益慈善项目需要社会各界的扶持。作为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政府职能部门,民政部要进一步更新观念,改变工作方式和增强工作手段,悉心呵护和培育优秀草根公益慈善项目发展壮大。”李立国说。“同时,社会组织也应该通过完善内部治理结构等方式,把项目运行好,发挥好作用,提高社会公信力。”

  他表示,目前北京市推进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体制改革,在现行政策法规范围内,从民政部门支持慈善事业的角度,在作为公益慈善类等社会组织的登记管理机关的同时,也作为其业务主管单位,予以登记注册,这种做法有利于培育扶持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发展壮大,应在全国提倡和推广。

  当天,北京市民政局为瓷娃娃项目颁发了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瓷娃娃项目正式更名为北京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除获得身份证以外,他们还收到了来自中国社会福利协会、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共170万元的捐赠。全国最大的救治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的爱佑华夏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王兵也在此间表示,将对瓷娃娃项目救助的贫困家庭成骨不全症患儿给予全部手术救治,并帮助北京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完善治理机制和提高管理能力。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