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安阳市慈善总会会长聂孟磊一行到武陟、平顶山考察学习

2018-12-28 15:03

    12月5日至6日,安阳市慈善总会会长聂孟磊、副会长兼秘书长胡迷中,安阳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及“八号公益”慈善义工队负责人等一行8人到焦作市武陟县慈善协会和平顶山市慈善总会,考察学习两地慈善工作的先进经验。

    武陟县抓重点服务脱贫攻坚,营造浓厚全民慈善氛围

    全民慈善氛围不浓厚,这是许多地市慈善组织面临的一个难题。武陟县为破解此难题提供了一种途径。武陟县全民慈善氛围浓厚,该县慈善协会4次获中华慈善奖,在全国县级慈善会中名列前茅。该县“慈善助力精准扶贫”项目获得第十届中华慈善奖。2018年,人口仅74万的武陟县,募捐额度已超2000万元。

    这些成绩的取得,一是政府领导重视,全县各级领导干部都能通过抓慈善推动其它工作的开展,人人可慈善的理念深入人心;二是抓重点有特色,武陟县慈善工作的重点是抓一老一小。“一老”是幸福院建设,“一小”是儿童之家建设。 “一老一小”为慈善工作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三是慈善工作紧紧服务于脱贫攻坚。武陟县慈善协会多个救助项目主要针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慈善兜底。如爱心驿站(慈善超市)项目采取“慈善+电商+扶贫”的模式。

    平顶山重宣传创新动员,网络募捐善款总额列榜首

    平顶山市慈善总会下属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今年“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中成效显著,共募集善款900余万元(含腾讯公益配捐),获得省慈善总会奖励59万余元,募集善款总额在全省名列榜首。该协会网络募捐的成功经验是此次聂孟磊一行的学习重点。

    聂孟磊一行认真听取了该协会在团队建设、项目设计、宣传推广、激励机制、善款使用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并与该协会负责人座谈交流。

    该市网络募捐负责人表示,其网络募捐活动始于2014年,运作至今已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主要做法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二是在项目设计上突出重点,契合需求;三是明确募捐的主要参与人。动员的群体要有针对性,并按照谁募捐、谁使用的原则进行;四充分用好捐赠规则,明确捐赠时段,提高配捐比例,募集更多善款;五是注重把握好宣传时机,通过宣传让大家在9月7、8、9日三天集中行动,掀起高潮;六是注重建立激励机制。捐款最高的单位和个人给予物资和精神奖励,激发捐赠积极性。

    聂孟磊表示,通过对武陟县慈善协会和平顶山市慈善总会的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下一步,重点向网络募捐等新型募捐方式倾斜。进一步形成全民慈善的浓厚氛围。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