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许昌市慈善超市开业暨“暖冬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2018-12-14 17:11

IMG_6594_看图王_副本.jpg

一行领导参观慈善超市

IMG_6527_看图王_副本.jpg

许昌市慈善总会和郑州爱心公益联盟联合捐赠爱心物资

IMG_6605_看图王_副本.jpg

与会人员合影

    12月12日,许昌市慈善超市开业暨“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南海街胖子超市举行。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党组书记、许昌市慈善总会会长石克生,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许昌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张国栋,许昌市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许昌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何振兴,许昌市民政局原局长、党组书记、许昌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宏毅,许昌市东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喜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进平,“暖冬行动”公益慈善项目负责人石胜利,慈善超市董事长王卫红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暖冬行动”是许昌市慈善总会和郑州爱心公益联盟联合开展的帮扶活动。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今年以来,许昌市慈善总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慈善敬老活动,努力让更多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此次活动共向全市范围内的267位百岁老人送去了米、面、油、棉被、衣物等慰问品,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许昌市慈善总会会长石克生宣布慈善超市正式开业暨全市“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慈善超市是许昌市慈善总会与爱心企业联合创办的集接收捐赠、救助发放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慈善超市”。今年计划建立4家(其中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1家),胖子慈善超市南海街店就是其中一家。超市在卖场内设慈善区,这个区域的商品都有两个价签,一个是正常售价,一个是慈善价,低保户和特困家庭凭有效证明可享受慈善价。卖场出口设立专门爱心收银区,投放了两台自助付款装置,顾客通过扫码或者脸部识别,用微信、支付宝就可以轻松结算。依托现有的爱心企业来开办慈善超市,有效解决了慈善超市“慈善功能缺位、超市功能萎缩”的突出问题,为许昌市社会捐赠救助工作探索了一条新路子。

    慈善超市投入运营后,不仅具备一般的慈善帮扶功能,将来还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接受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承担起慈善文化宣传阵地的功能。让困难群众获得更多、更便捷的帮助,为和谐社会的建立,为慈善许昌建设,为社会的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