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18-10-24 16:58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在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节日氛围。10月15日上午,许昌市慈善总会会长石克生,许昌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张国栋、何振兴,分别到长葛市仁颐养老服务中心、魏都区美好家园养老中心、部分困难老党员、五保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向老人致以节日祝福。

   “马上就是重阳节了,我们来看看您,希望您健康长寿。”在长葛市仁颐养老服务中心,石克生会长一进门就亲切地握着老人的手聊起家常,仔细询问老人的日常起居和身体情况,并叮嘱护理人员要细心的照顾好老人。老人非常感动地说:“感谢慈善总会的领导在百忙之中来看望我们,感谢党和政府。”

   “目前有多少老人居住?收费价格是多少?”石克生向老年服务中心管理人员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并实地察看了敬老院医疗保健室、老人起居室和院民食堂,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要继续加强管理、完善服务,及时了解老年人的生活情况和所思所盼,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石克生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是社会的财富,也是家庭的财富,家庭和谐幸福是老人健康长寿的基础。要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积极为老人创造更加和谐、幸福的晚年生活环境,让更多的老人健康长寿,真正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让他们居有所养、老有所乐。”

    在困难老人刘永成家中,石克生详细询问他的身体情况及生活状况,了解老人家庭收入来源,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祝福送到了老人身边,希望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刘永成激动地说:“今年身体不如以前,住院、吃药花了不少钱,你们又给我送慰问金,真是太好了,解决了大问题,感谢你们了!”

    在困难老人岳风花家中,石克生与她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家庭状况、生活情况,并衷心祝愿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晚年幸福。石克生说,老年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需要社会的关心和帮助,许昌市慈善总会将一如既往的关注老年人的生活,帮助困难老人安度晚年,发挥慈善事业应有的作用。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困难老人,给老人们带来一个温馨又和谐的重阳佳节,许昌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也来到部分老年公寓开展慰问活动。

    许昌市按摩医院组织五名医护人员前往位于解放北路的长寿村老年公寓开展义诊活动。主要为社区老人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把脉、健康咨询、诊断等服务,并对患有高血压、高血脂、腰间盘突出、颈椎病、肩周炎、风湿等疾病人群有针对性治疗。在诊治过程中,医护人员为老人们讲解相关的防病知识,指导他们用正确的方式进行锻炼。 

   “关爱老人,从‘心’做起,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我们,为老年人晚年幸福生活献出一片爱心。”来自许昌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服务队——彭世修脚许昌事业部的志愿者说。10月15日上午,彭世修脚志愿者服务队的18名志愿者来到美好家园老年公寓,为这里的老年人免费按摩、修脚,同时送上节日的问候……

    九九重阳节,情暖老人心。许昌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服务队为进一步学习和弘扬传统精神,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关心老人、帮扶老人,以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