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郑州市召开2018全市慈善工作会议

2018-04-27 11:42

 image.png

   4月19日下午,郑州召开2018全市慈善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了2017年郑州市慈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慈善重点工作任务。郑州市政府副市长马义中,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市政府副秘书长翟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翟政主持。市直机关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民政局长、各级慈善总会负责人、NGO组织、项目合作单位及爱心企业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市慈善工作情况。2017年全市共募集善款2.38亿元,近40万名困难群众受益,慈善基金不断壮大,亮点慈善项目不断涌现,慈善工作者也更加主动有为。在第四届中国慈善年会上,郑州慈善总会被中国慈善联合会通报表彰,获评“5A级中国社会组织”,被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授予“全国敬老文明号”荣誉称号。

    姚待献会长指出:2018年全市慈善工作要有新突破,慈善工作要努力达到10个明显:全市募集资金总额明显高于往年,力争达到2.5亿元;精准扶贫力度明显大于往年,力争资金达到9000万元;救助困难群众明显多于往年,力争达到42万人次;慈善超市建设管理明显完善并稳步推进,各县(市)区、开发区力争建设1-2个超市;慈善工作者、志愿者素质和管理水平明显提高,新增慈善志愿者工作站(点)50个,发展志愿者1万人;网络募捐、慈善信托、各类基金等新型募捐渠道明显拓宽;各类媒体和社会宣传氛围明显浓厚;慈善家队伍和全民参与明显增加;依法监督管理工作明显加强;创建全国慈善城市活动明显推进,各项指标在全国的位次前移。

    二七区、中牟县为全市慈善组织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分享;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明杰对全市慈善工作给予关心支持,希望郑州慈善工作再创佳绩。

    最后,马义中市长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慈善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创新时代我市慈善事业的新局面,创建全国慈善城市,服务于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市慈善组织要把握难得机遇,增强发展慈善事业的责任感;要服务发展大局,提升慈善救助工作实效;要加大保障力度,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在助力脱贫攻坚和助推和谐社会建设中发挥作用,为创建全国慈善之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