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鹤壁市慈善总会召开第二届四次理事会

2018-03-23 16:22

    2018年3月14日,鹤壁市慈善总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第二届四次理事会,总结2017年度慈善工作,研究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省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原主任、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史全新;市人大副主任李玉家、市慈善总会会长李连庆、副会长张文品、昝囯聚、臧新志、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吉祥,各县区慈善会、各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及受表彰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上,副会长臧新志宣读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会长李连庆作工作报告;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吉祥作财务工作报告;副会长昝囯聚宣读《鹤壁市慈善总会关于表彰2017年“鹤壁慈善奖”的决定》,向受表彰的慈善捐赠先进单位和慈善工作先进单位颁发奖牌;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大会进行了发言;通过了第二届四次理事会增补副会长和常务理事名单;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史全新发表了讲话。

    会长李连庆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向大家汇报了2017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刚刚过去的2017年,市慈善总会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省慈善总会的指导下,按照市民政局对慈善工作的要求,紧密围绕全市中心,服务大局,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推进精准脱贫,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全民慈善、筹募善款、慈善项目、志愿服务等慈善工作,在扶贫济困、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年来全市慈善组织共募集慈善款(物)价值2460.29万元,其中接收善款288.5万元,捐增衣物近1.4万余件;市慈善总会争取中华慈善总会阳光医疗救助工程办公室捐增医疗设备52套(台),补贴现金1890万元;县区慈善会共募集慈善款95万元;市慈善总会争取省配套项目资金65万元;志愿者工作站募集款物121.75万元,全市慈善组织救助和帮扶贫困群众7.1万人次,其中发放大病救助款207.95万元,救助贫困大病患者3024人次。

   《报告》还展望了市慈善总会2018年的整体目标任务,总会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慈善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坚持“全民慈善”,坚持爱心慈善,坚持精准慈善,坚持创新慈善,坚持项目慈善,坚持依法慈善;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家搭建捐赠奉献爱心的平台;为全市弱势群体提供更多实惠和帮助。以新时代的思路,创新鹤壁慈善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鹤壁和谐社会建设和实现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史全新发表讲话,对市慈善总会理事会作出高度评价。近年来,在历任会长的带领下,特别是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李连庆任市慈善总会会长以来,全市各级慈善组织扎实工作,持续推进“大慈善”“全民慈善”行动,慈善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慈善组织网络逐步健全,资金募集渠道进一步拓宽,扶贫助困活动蓬勃开展,慈善事业已经成为我市社会救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社会和谐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省慈善总会及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全市上下对慈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就今后全市慈善事业发展提出建议。一是深入宣传,进一步增强公众慈善意识。二是广泛募集,进一步壮大资金实力。三是科学实施,进一步拓宽救助范围。四是强化管理监督,进一步打造透明慈善。五是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慈善公益活动,做热心为民、乐于奉献的表率。慈善工作者要以高尚的情操从事这一神圣的事业,做到廉洁自律、秉公办事,热心服务、无私奉献,树立良好的自身形象,推进慈善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我市率先全面小康、建设品质“三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