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卢展工书记先后三次对河南省慈善总会工作做出重要批示

2012-04-18 15:14

     3月29日,省委书记卢展工再次对河南省慈善总会的工作做出批示:“工作有成效,很好。慈善工作的重要性不仅在于直接援助困难群众,更重要的是在于营造一种氛围、弘扬一种精神、凝聚社会合力,希望能持续下去。”这是卢书记对河南省慈善总会工作的第三次重要批示。

    自2010年以来,卢展工书记连年对省慈善总会工作作出重要批示。2010年9月26日,卢书记对省慈善总会《关于总结推广鹤壁市、荥阳市开展“全民慈善”活动经验的报告》作出重要批示:“在科学发展、和谐社会建设的实践中,慈善事业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出来。要很好地总结和宣传慈善事业发展中的创新之举,弘扬正气,形成氛围,为和谐河南作出贡献。”这是第一次批示。2011年5月25日,卢书记对省慈善总会点亮生命计划—儿童大病救助项目作出重要批示:“慈善工作又抓住了一个切入点,就是从最需要、最迫切、最可能的贫困儿童大病救助开始,并衷心祝愿这一活动能够持续、有效。”这是第二次批示。

    三年三次批示,一次比一次具体,一次比一次深刻,饱含着书记对慈善事业的一片深情厚谊。卢展工书记到河南工作以来,高度重视慈善事业的发展,在他的感召下,一大批企业家加入到慈善行列,开始了自己的慈善之路。近两年全省开展了多次大规模慈善捐赠活动,慈善认捐额超过了16个亿。他还创造性地提出:慈善是一种形象,慈善是一种责任,慈善是一种境界,慈善是一种风尚

     近两年来,省慈善总会在“书记慈善”所营造的大环境中,着力于做,用心去做,努力开创慈善工作新局面,年筹集慈善款物2亿元左右,通过开展“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儿童大病救助慈善项目、慈善SOS—紧急救助项目等重点慈善项目救助困难群众10万余人次,为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彰显了慈善的作用和力量。在实践中形成的“信息公开、透明慈善”、“小额冠名爱心基金”、“全民慈善”等典型经验,受到了各级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省慈善总会实施的“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儿童大病救助慈善项目荣获2011年度中国公益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

    三年三次批示,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及卢展工书记对慈善事业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对参与支持慈善事业的爱心单位、爱心人士是激励、是褒扬,对全省广大慈善工作者和慈善志愿者是鼓舞、是鞭策。省慈善总会将以卢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为动力,将继续创新慈善工作的方式方法,在整合慈善资源、帮扶困难群体、弘扬社会正气上下功夫、求突破、见成效,为和谐河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