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立体式透明平台,一站式慈善导航 ——新河南慈善网上线运行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2-04-17 18:37

     今天,新河南慈善网上线运行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慈善总会会议室召开。来自全省的新闻媒体朋友、“河南NPO”代表、捐赠代表、义工代表和秘书处工作人员,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了透明慈善建设和慈善创新的网络服务载体河南慈善网的全新上线。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南省慈善总会师戌平秘书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说:“之所以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是因为‘河南慈善网’不同于一般的网站,它是一个功能强大的慈善服务网络平台,是一个实现了立体式的慈善透明,融慈善捐赠与求助于一体,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慈善服务平台。”

    接下来,工作人员现场演示、讲解了新网站的特色功能。新河南慈善网可以用两个关键词来形容:“透明”与“服务”,它既是一个“全透明慈善平台”,又是一个“一站式慈善服务导航”。随即的演示环节就是对其最好的印证。捐赠代表现场演示捐赠流程,现场捐赠,现场在网站查询捐赠信息,现场接收手机短信回复,一环套一环的操作,给大家展示了一个透明的捐赠个体财务信息,切实实现了每一笔爱心的“来去有踪”。“河南NPO”版块,是专门为非营利组织创建的透明慈善整体模块,代表对自己NPO空间的展示,让大家看到了河南省慈善总会携手公益组织,共同推进河南省慈善事业公开透明的希望。

    在问答环节,记者提问,对于那些上网不方便的求助人士,如何上传资料。总会有这方面的考虑,工作人员回答,一方面向社会公布求助电话0371-65508963,困难群众通过拨打这个电话即可咨询相关事宜。另外,总会招募的义工队伍,可以协助承担寻访困难群体、上传求助资料、回访救助效果等工作。线上工作和线下工作的有机结合,为困难群体通过网络求助创造了更多的便利条件。有记者提问,是不是新网站上,所有的捐赠渠道都这么畅通快捷。答案是肯定。工作人员回答,捐赠成功后,在网站首页、信息披露、爱心档案馆等版块都会即时呈现捐赠信息,自动生成。

    河南慈善网改版的目的,就是通过公开透明的展示,通过全民参与的互动,全省公益信息一“网”尽览,达到参与慈善一“站”导航,为慈善公益组织和社会公众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支持和慈善服务,让社会公众因透明而参与慈善,让慈善事业因参与而更加透明。

 

 

发布会现场

 

 

 

师戌平秘书长致辞

 

 

济济一堂

 

 

现场网上捐赠

 

 

现场提问

 

爱心留言板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