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省慈善总会组织慰问刘燕佩姐弟

2011-06-20 15:14

     今年2月,东方今报、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报道了洛阳市孤儿刘燕佩姐弟相依为命的不幸遭遇后,社会上很多爱心人士通过省慈善总会为燕佩姐弟捐款,其中许昌市孙海申先生通过自己在省慈善总会设立的小额基金,定向资助小燕佩。同时,省慈善总会为燕佩姐弟每人购买一份一年期保额10万元,涵盖12种儿童重大疾病的公益保险。姐弟俩现在情况怎么样?慈善救助给他们带来了怎样的改变?带着这些问题,6月18日,河南省慈善总会项目部工作人员与洛阳市慈善总会、爱心捐赠人孙海申夫妇一起看望了刘燕佩姐弟。 

    6月18日11点多,我们到了刘燕佩家,洛阳市汝阳县陶营乡柿园村。燕佩正在准备中午饭。院子里,辣椒、番茄、空心菜一片绿意盎然。掐了一把空心菜,切好,又择好葱,到小厨房里炒炒。然后,锅里添水,把晒干的细面条放进去,一会儿,汤面条出锅了。从7岁开始,燕佩已经学会了做饭、收拾家务。因为,那年起,她先后失去了父母、爷爷奶奶,留下她和弟弟相依为命。一晃,燕佩已经15岁了,正上初二,弟弟上小学四年级,一日三餐,都由燕佩操持。

    看到我们来了,小燕佩大大方方跟我们打招呼,弟弟延波略显腼腆,羞涩地躲到姐姐身后。指着满院子绿油油的菜,她兴奋地告诉我们“这都是我自己种的,绿色、无污染,够我们吃一夏天的。”燕佩带着我们走进她家,两间不大的土坯房。堂屋一张小床,是姐弟俩共同的床。床头,布娃娃、小闹钟等摆放得整整齐齐。小木方桌,是姐弟俩学习的地方。打开电灯,大白天仍然显得屋里很暗。虽然学习条件很差,但是姐弟俩成绩没有落下。墙上,贴着姐弟俩的奖状,而书桌上摊开的卷子,鲜红的“90”分让人心里一暖——这姐弟俩真争气。翻开燕佩的日记,上面书写了这个15岁的孩子对人生的理解:人生不可能没有挫折,没有挫折也就没有精彩。

    与燕佩结对资助的孙海申夫妇给他们带来衣服、牛奶等生活必需品和课外书、文具等学习用品,勉励他们“要安心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看到燕佩家情况,孙海申又掏出1000元钱交给燕佩,让她添置一些夏天用的东西。接住孙海申伯伯给的钱,看着一屋子的东西,那么坚强的孩子也忍不住哭了。燕佩说,她最大的愿望是自己和弟弟考上大学。“走出去,才有能力去回报别人,让跟我一样的孩子快乐。”

    虽是初次见面,燕佩和孙海申夫妇却没有陌生感,闲话家常,其乐融融。“现在每月资助你们500元,但不限于这500元,只要你们有困难,我都会帮助,一直到上大学、有工作,自力更生” 孙海申说:“不仅要提供经济资助,最重要的是让你们找到逝去的亲情、自信和快乐。你们失去了爸爸妈妈,我们就是你们的爸爸妈妈”。孙海申夫妇还邀请燕佩姐弟俩放暑假了,到许昌做客。

    临别时,洛阳慈善总会将资助燕佩姐弟的第二季度1500元资助款交给了燕佩。当地民政局干部告诉我们,为便于孩子们保管好财物,他们在发第一季度资助金时就帮燕佩办了张存折,一会,带孩子去乡里把钱存上。燕佩姐弟的孤儿大病公益保险也办下来了,已经在网上确认激活,马上就发给他们。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