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河南省慈善总会率先在全国实现信息公开

2011-03-24 09:02

 

    河南省慈善总会在全国省级慈善组织中率先建制,公开工作信息,打造透明慈善。

    从省慈善总会了解到,河南省慈善总会在全国省级慈善组织中率先建制,公开工作信息,打造透明慈善。 

    登陆河南慈善网,在显著位置上设立了财务公开、最新捐赠、集中捐赠、救助公示等专栏。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师戌平轻点鼠标打开“财务公开”一栏,她说: 

    “我们把元月份到7月份的,8月份的,捐赠的明细全部放在了网上。为了做到及时的公开,能够最快地把捐赠的信息公布出来。每天我们要把最新的捐赠,及时地放到网上。” 

    师戌平说,今后,省慈善总会的每一笔捐赠收入只要确认到账,都会及时公布在河南慈善网上。每个月的捐赠收入和捐赠支出的明细账目都会于次月在网上公布。 

    “我们实行信息公开遵循四条原则,一个是真实性原则,第二是完整性的原则,慈善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善款往来的各个环节我们都力争做到公开。第三是及时性的原则。第四是尊重捐赠人和受益人意愿的原则。” 

    省慈善总会除了公开公众关注的相关信息之外,还将通过慈善救助项目公开招标、招募全职义工参与慈善总会工作等方式,进一步增加透明度。师戌平说: “新闻媒体的朋友也好,社会公众也好,如果想来旁听慈善总会的会议,想来观察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我们都予以欢迎。” 

    编后话: 

    公开透明是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基石。有人曾作过调查,社会各界对慈善组织的不信任,主要来源于慈善组织工作的不透明,包括善款的使用,以及慈善组织工作信息等方面。丧失了公信力,慈善组织就会丧失资源,丧失价值。在目前慈善事业缺乏一种有效的信息公布机制之际,河南慈善总会率先实现信息公开、打造透明慈善之举,无疑将会提高公众的信任度,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欢迎,引导和促进我省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