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郑州市慈善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11-03-20 08:58

    2010年11月30日上午,郑州市慈善项目签约仪式在嵩山饭店隆重举行。郑州慈善总会拿出1000万元善款与14家单位签订20个慈善项目。

    市人大副主任、郑州慈善总会顾问贾记鑫、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州慈善总会顾问李元法、市政协副主席陈西川、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常绪东、市政府副秘书长、郑州慈善总会顾问李杰、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州慈善总会顾问李建民、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等领导出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来自社会各界的14家合作单位代表,和省会各新闻媒体。

    仪式上,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州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万民介绍了20个签约慈善项目内容并与合作单位进行慈善项目签约。随后,合作单位市妇联副主席侯淑玲讲话,合作单位晨露国际总裁科恩先生发表感言。最后,郑州慈善总会会长武国瑞在讲话中对慈善项目管理和资金的使用向所有合作单位提出要求,要求他们要积极宣传慈善理念,项目背景,扩大慈善项目的影响力,让困难群众真正享受到慈善项目给他们生活带来的新变化。要求所有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都做到公开、公正、公平,透明慈善。希望我市的企业积极捐助这些慈善项目,让更多的困难群众能得到慈善项目的帮助。 

    此次活动有四个特点:一是投入资金大。郑州慈善总会拿出1000万善款来进行救助,这是慈善总会建会以来最大的一次救助款项,在全国慈善救助活动中也很少见。二是救助范围广。20个签约项目涉及安老、抚孤、助学、助残、助困、助医、精神扶贫等多个方面,极大的扩大了慈善救助面。其中很多慈善项目都是针对一些边缘的慈善救助对象,不但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也极大的吸引了企业捐助的热情,在社会上产生良好的反响。三是一些慈善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如“慈善绿城  大爱助行”、“爱童行动”、“呵护心灵·一路同行”、“助童成长”、“精神扶贫·赠报济困”等慈善救助项目,对下肢残疾、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贫困精神病人、流浪未成年人“类家庭”建设、困难群众的精神生活等群体和方面开展救助,这些项目都是关注点比较新的慈善项目,填补了国内救助项目的空白,在创立慈善项目工作中是新的尝试。四是加强国际合作。和晨露国际联合开展“梦想之旅”欧洲助学项目,针对户籍为郑州市的品学兼优的失去家庭关爱的困境初、高中及大学生,“晨露国际”愿意为其到海外进修语言、参加夏令营、冬令营活动及在中国国内攻读硕士研究生等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