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河南省第三届中小学生慈善征文比赛圆满落幕

2018-11-27 17:12

IMG_0578_副本.jpg

“雏鹰杯”河南省第三届中小学生慈善征文比赛颁奖典礼现场

XJWL9918_副本.jpg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为获得一等奖的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XJWL9895_副本.jpg

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为获得二等奖的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XJWL9887_副本.jpg

雏鹰农牧集团监事会主席兼工会主席侯松平为获奖学生颁发获奖证书

XJWL9905_副本.jpg

刘高贵和侯松平与获奖学生合影

XJWL9993_副本.jpg

获得优秀组织奖及优秀辅导老师奖的代表合影

IMG_0731_副本.jpg

郑州郑中国际学校学生代表朗诵《少年强则国强》

IMG_0682_副本.jpg

昆丽河小学学生袁月亮盛装登场演唱歌曲《卷珠帘》

XJWL0010_副本.jpg

昆丽河小学三(4)班孩子合唱《我们快乐成长》

    妙笔写慈善,传递正能量!11月25日,“雏鹰杯”河南省第三届中小学生慈善征文比赛颁奖典礼,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举行,为征文比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征文比赛共吸引来自全省各地200多所中小学、近7万名学生参与其中。经过评审会评选,综合评选出了初中组、小学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优秀辅导教师奖。

    激动:孩子获奖一大家人都跟着开心

    25日上午,来自全省各地的获奖学生在家长或老师陪同下,陆续汇聚到昆丽河小学,参加颁奖典礼。

    小女孩刘冰洁是杞县春雷学校六(二)班的学生,跟着老师来郑州领奖的她,开心得不得了。刘冰洁的姑姑也来了,她特意通过视频聊天,让没能到现场的家人感受现场的氛围,“孩子能在这样的比赛中得奖,是一份特别的荣誉,也是莫大的激励,我们一家人都跟着高兴。”

    活动现场,一段视频回顾了慈善征文比赛的温暖点滴:《慈善法》正式施行两年多来,在大爱河南,慈善之花绽放更美丽,慈善果实积淀得更丰厚。为进一步普及慈善理念,鼓励孩子们关注身边的凡人善举,传递社会正能量,河南省慈善总会、雏鹰农牧集团、大河报社联合启动“雏鹰杯”河南省中小学生第三届慈善征文比赛,吸引全省各地200多所中小学、近7万名学生参与其中。

    经过评审会评选,赵含硕、刘冰洁、吴潼、张启航荣获小学组一等奖;杜宜轩、陈玥桐、崔慆怡、马悦鸣荣获初中组一等奖;张紫宸等8名同学荣获小学组二等奖;徐微晓等8名同学荣获初中组二等奖;黄婧媛等15人荣获小学组三等奖;张涵语等15人荣获初中组三等奖。

    此外,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郑州郑中国际学校等21所中、小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陈环、李献荣、韩旭、厉芹、李坤红等21名教师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雏鹰农牧集团监事会主席兼工会主席侯松平,大河报社副社长王泽远,大河报社副总编许笑雨,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副秘书长张晓培等参加颁奖典礼,为获奖者送上“慈善之花”和荣誉证书,为弘扬慈善文化的使者们点赞。

    硕果:连办三届吸引约15万孩子写慈善

    随着“雏鹰杯”河南省中小学生第三届慈善征文比赛收官,该比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据不完全统计,比赛共吸引约15万中小学生参与其中,已让慈善的种子在众多孩子心目中播撒。

   “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和同学们记录的凡人善举,对于在全社会倡导助人为乐、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的友善精神,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都具有积极意义。”盛国民表示,连续举办三届的“雏鹰杯”河南省中小学生慈善征文比赛,已成为我省弘扬慈善文化、培育公民慈善意识、推动慈善文化进校园的重要载体。

   “大家都是心怀大爱、出类拔萃的慈善精神弘扬者。”王泽远对参与者致谢,同时表示,随着征文质量和数量进一步提升,孩子们对慈善的感悟更加深刻,也必将让更多孩子关注、参与慈善,让“慈善为人人、人人可慈善”的理念更深入人心。

    慈善征文比赛对大家潜移默化的影响,也日益凸显——

    慈善征文中,有孩子说:慈善就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去帮助别人;有孩子说,慈善不在于钱的多少,而在于一颗心。有家长发来孩子的征文和参与慈善活动的照片,“感谢给予孩子们这样的机会,感谢慈善路上的指引!”

    还有老师感慨说:鼓励孩子们写慈善的过程,就是多一种方式在孩子们心中播撒善的种子,“传递一份爱心,感受一份温暖;种下一个善念,收获一种良知。”

   “愿每一个人做慈善都像吃饭喝水一样自然。”郑州郑中国际学校九二班学生杜宜轩已连续三年在比赛中获奖,他发言时提到,自己被教训最惨的一次是因为踢一只流浪狗,“‘你可以不优秀,但你不能不善良’,我流着泪记下了父母的话。”原来,在他写慈善美文的背后,是父母、老师等的大爱引领。

    温暖:向善而聚多方献爱心与慈善同行

    慈善征文中,孩子们笔下的慈善温暖人心;颁奖典礼中,向善而聚的爱心力量,也让这场冬日慈善之约暖意融融。

    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办公室主任马志钦代表优秀组织奖获奖学校发言时说,学校一直特别重视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培养孩子们的爱心,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动员孩子们用心写慈善,感悟慈善,就是为了让大家懂得感恩、分享和奉献。"

    黄花蕊,红花瓣,绿叶片,现场为每位获奖者颁发的奖品中,都有一朵盛开的“慈善之花”,这份特殊的礼物由河南残友培训基地的残疾人学员用彩泥精心制作而成,为孩子们加油,为慈善助力。

   “我们难免感到弱小,但我们依然需要感恩……”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刘阳深情朗诵《感恩》,如暖流直抵人心。郑州郑中国际学校九年级一班的刘嘉扬、金凯、贾仪涵、王娅梦、李雨霏5位同学带来的朗诵《少年强则国强》,激情澎湃,再次让人感受经典的力量。昆丽河小学学生袁月亮盛装登场带来歌曲《卷珠帘》,该校三(4)班孩子带来的合唱《我们快乐成长》等,精彩表演赢得热烈掌声。此外,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的多名志愿者也赶来为颁奖典礼助力。颁奖典礼结束后,众多孩子、家长、老师和志愿者纷纷在现场拍照留念,珍藏这段美好的慈善印记,不少人感慨:“与慈善同行,心里特别温暖。”


    获奖名单见附件:

    小学组作文获奖名单.doc


    初中组作文获奖名单.doc

    

    优秀组织奖名单.doc

     

    优秀辅导老师奖名单.docx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