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资讯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最新项目更多>>

省慈善总会与省内100家医疗机构联合启动严重精神障碍慈善药物援助项目

2018-11-26 11:07

IMG_0325_副本.jpg

严重精神障碍慈善药物援助项目推广及培训会现场

IMG_0343_副本.jpg

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主持会议

IMG_0332_副本.jpg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红霞发表讲话

IMG_0349_副本.jpg

省人社厅医保处副处长申成峰发表讲话

IMG_0380_副本.jpg

鹤壁市人民医院代表进行项目试点经验分享

IMG_0399_副本.jpg

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发表讲话

IMG_0435_副本.jpg

项目启动及领导合影

    11月23日上午,由省慈善总会主办的“严重精神障碍慈善药物援助项目推广及培训会”在郑州圆满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红霞,省人社厅医保处副处长申成峰以及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卫计委,省内100家医疗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红霞对严重精神障碍慈善药物援助项目的启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严重精神障碍慈善药物援助项目与医保报销政策的有机结合,解决了多年来困扰精神障碍患者的门诊报销难问题,是给精神障碍患者送来的大礼包。综合用好医保政策和慈善援助活动,能够使大部分的精神障碍患者实现门诊吃药全免费。这是一项切实的惠民行动,也是全省卫生系统做好精神卫生工作的难得机遇,一定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省人社厅医保处副处长申成峰针对严重精神障碍的医保报销政策等方面作了具体的说明,为今后项目的实施提供了保障。鹤壁市人民医院就项目试点经验进行了分享,让新加入的项目合作医疗机构能更直观的了解到项目实施的流程。最后,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就项目今后的实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省慈善总会将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和协调,严格项目标准,规范项目运作,切实做到救助档案齐全、审核过程公正、救助结果公开透明。希望各项目定点救助医院要站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救助帮扶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意义和作用,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认真做好各项救助工作。通过我们的不断努力,让更多的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得到有效的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慈善总会、省精神卫生中心、信息系统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就患者的发现与管理,患者信息上报以及项目具体救助实施流程等,对参会代表进行了专业培训。


扫码关注

  • 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2004-2021河南省慈善联合总会     对本站数据有疑问请致电联系0371-65509100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3174号     豫ICP备14009891号-1   地 址:郑州市晨旭路8号 福彩大厦5、6楼    邮编:450000


技术支持:北京厚普聚益科技有限公司